新的動態功能是在幹嘛?

野人
·
(修改过)
·
IPFS
·
昨天沒睡好,剛睡著又因為晚上喝多牛奶起來拉肚子所以莫名火大,語氣很差什麼的抱ㄑ⋯⋯反正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反正我也不懂假掰所以沒差(笑死)

(這已經準備好獻祭帳號的熟悉感覺XDDD)另外先講好,像這樣不直觀的看法不會是在找同溫層引起共鳴的,就純粹嘴賤~

那先擺出分歧的部分好了
新功能的形式:半公開的動態社群便於做小團體式營銷 或 減少又短又廢的「文章」出現在主頁面的頻次;
中性部分的理解:動態社群本身適合寫碎碎念、適合增加日常交流的活躍度;
合理性的困境:全公開動態社群沒有太多個人營銷空間,但要背負很多人對機器文動態的抱怨。


坦白講,剛看到有動態功能但沒有公共「廣場」的時候,其實還滿失望的,當然不是對大家寫的內容失望,畢竟碎碎唸貓貓圖什麼的我還滿愛看(這邊無論如何要划重點XD)。說失望是對這個半公開形式:啊所以寫動態給訂閱者看、沒有公開「廣場」(雖然沒訂閱的人也能翻到,但誰會無聊到刻意去翻別人動態的程度啊⋯⋯),那這個功能的目的是要穩固「小團體」?還是在暗示創作者不夠「精緻」的碎碎唸不要用「文章」的方式佔用主頁面資源?

如果是前者,那我會不理解站方一邊宣揚去中心化精神,一邊出加強個人品牌化的功能這樣做的用意,如果單純圍繞虛擬幣經濟的去中心化建立這些功能,而不是從社群本身的去中心化面向建立去中心化功能,那可能直接建立直銷模式比較恰當,不用靠獻祭創作者的文章來實現未來營銷者的流量。

那如果是後者的話……我這隻堅決不寫「好」文的跑出來嗆就最合適了沒錯吧XDDD

那從我個人體驗上來講,最近一年多的新功能幾乎都在偏向個人推廣,完全沒有鼓勵純粹創作的新功能出現,所以在鼓勵營銷達人出來做純粹創作者們的意見領袖是嗎……雖然說七日書流量活動之後站方推的文章變少了,我自己覺得還不錯,但這完全不是頁面功能改變的功勞,單純站方減少推文的功勞~

啊所以勒,如果「最新」旁邊有公開動態的頁面,我就完全沒問題,但如果只是為了增加一個半公開的交流模式,我覺得就不如直接改做虛擬幣直銷。

但是反過來講,擔心「廣場」之類的頁面被機器文佔據我也能稍微理解,沒有那個頁面就至少不會有人逼你們處理機器文,相應的,有那個頁面也就同時有人說「全都是機器文還要那個頁面有什麼用」,我還跟以前一樣沒興趣幫忙想解決辦法,更沒有興趣勸那些抱怨機器文的人說這是開設帳號者被判定違反用戶協議前的「自由」,只是在說全公開的動態跟半公開的動態完全是兩種理念,最後功能得到的收益也完全會是兩種結果。

說起來,開嗆站方不然就是不惜得罪站方也要營造意見領袖人設,不然就是功能侵犯到自己利益之後不爽到靠北,不然就是純粹的嘴賤爛人。那像我這樣沒利益、不直觀、不會有太多直覺上共鳴的看法,必然是嘴賤爛人沒錯了(. ❛ ᴗ ❛.)b

拉完了所以就寫到這邊好了,沖下廁所去睡覺ㄌ~

CC BY-NC-ND 4.0 授权

所以還是沒有關閉抖內的功能,那我只能手動解綁錢包囉¯\_( ͡° ͜ʖ ͡°)_/¯

野人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聊吃

偽經驗|當書店的書架上沒有你喜歡的書時

悔過書(超認真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