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讀書過量一定會讓人變阿達瑪孔古力嗎?

大風
·
·
IPFS
·
「讀書過量一定會讓人變阿達瑪孔古力嗎?」首先,先講結論,我認為「要看人」。

「讀書過量一定會讓人變阿達瑪孔古力嗎?」首先,先講結論,我認為「要看人」。

接下來,簡單說說我的想法:

1.拿到博士學位,應該算讀很多書了吧!但在生活中要將腦中知識轉化應用,不一定要有博士學位。就怕只會死讀書,腦筋無法轉彎。

2.人人羨慕很會寫文章的人,因為要將文章寫到有深度,是需要相當功力,這必須看過很多書,才能將文字排列組合,寫出自己想表達的意思。

3.讀書多,不一定見識就廣,要將學到的知識融會貫通,才是達人。就怕自認書讀得多,大家都要聽他的,這就是腦袋孔古力。

讀書不論多寡,在於會不會運用所學知識,如果善用知識,就是達人。

另外說道@野人 大大,他的文章要看比較多次才能讀懂,讀懂時,就會有原來如此的感覺。我想就是屬於讀書多又能融會貫通的人。

綜上,人為何要讀書,除了知書達禮,最重要的一件事「可以明是非」,這也是讀書最重要的事。

不知為何,寫這篇時,腦中一直浮現這張照片。

圖片來源:網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機器狗的反思

不知名的戰爭with大冰奶|爆炸

七日書
3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