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来自婆婆的小确幸

mrspointm
·
·
IPFS

在结婚之前,除了两个人之间的婚姻生活以外,婆媳关系也是我比较在意的事情。看过那么多家庭婚姻影视剧之后,我意识到婆媳关系是婚姻生活的重要一环,现实生活只会比戏剧更具有挑战性。

最初见到点哥的父母时我是有点紧张的,那时我话语也比较少,毕竟明白言多必失的道理。所以更多的是在倾听与观察,当时我就觉得未来婆婆应该是比较好相处的~~

公婆是普通的农村人,年轻时就到外省打工,40岁左右回到四川,后来就一直扎根在家乡城市的城区生活。虽然离开农村几十年,但一直保持着质朴的生活习惯。

前天傍晚我上完晚自习后点哥来接我,等我们回到家时已经7点。我们都饥肠辘辘、身心疲惫,只想吃口简单爽口的饭菜。果然婆婆已经把饭菜做好,放在锅里保温,而她和Sheya到楼下散步了,傍晚出门散步是她长期的习惯。

一份土豆烧牛腩,一份卤味豆干,一份爆炒鸡胗,都是我们喜欢吃的家常菜,感觉这些美食消除了我们一天里积累的大部分疲惫。

正准备吃饭,我忽然想到Sheya还有作业没做,是一本练习册的题(没错,幼儿园早就有作业练习册了)。而我找到练习册时,翻到对应页码,看到已经完成了,准是婆婆辅导孩子做的,还在群里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视频打卡了。

这时候我真是觉得太知足了,且不说给我们预留了饭菜,就连孩子的学习也辅导了。虽然这些题只需要一点时间就能完成,但不知为何会让我产生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不得不说婆婆是我所有认识的“婆婆”这一角色里的天花板级别,并不是说她是多么完美,我们在生活习惯、价值观念上也有很多矛盾点,比如她总是喜欢用超市购物的袋子套垃圾桶,而我们买的标准垃圾袋都吃灰了。

家庭生活生活是周而复始的,也是繁琐复杂的,有时候我们应该将期待与目标放低一点,不然会错过许多小而幸福的事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