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 | 作为人,不该被公交车绑架

賽斯的熊貓
·
·
IPFS

晚上9点40多离开公司
不过比昨天早 昨天是11点多
我并不想打车急匆匆赶回家
急匆匆赶回家好像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

其实并没有哪里更安全
如果我是安全的
我在哪里都可以

进了一家馄饨店
在吃的过程中741两次路过了我
但作为人 不该被公交车绑架 对么

店里的黄色猫咪在我毛茸茸的腿袜下路过好几次
这次好像没那么恐惧猫 或者说一点都不恐惧
我好像知道它不会伤害我
我从来没有这么靠近过一只猫

下午的时候我在公司的天台外看落山的太阳
它在我眼睛里一点点长大
如果不是刺眼 它能长满我的眼睛

已经板上钉钉的升职加薪
我还是选择把钉子和板子拆开
那一刻 我感觉我又是我了

我好像问我自己
——嘿 还敢冒险吗
还敢冒18岁20岁的险么

——还敢

In 上海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