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夫子滑手機(填詞仿蘭花草)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
(修改过)
·
IPFS
·

孔夫子滑手機(填詞仿蘭花草)

 我從春秋來,帶著哀鳳啦

坐在馬桶上,希望來追劇

每天滑不停,滑得過餐時

追劇卻依然,渾然又忘我

劇中人太美,劇情太迷離

予豈愛滑哉,我也不得已

論語是瞎米,儒家被拋棄

不離又不棄,最愛是手機

我從中原來,帶著手機啦

坐在沙發上,一直玩遊戲

滑得眼瞇瞇,打得笑嘻嘻

玩得無了時,忘了我自己

抖音太洗腦,賴是在問好

予豈愛滑哉,怪我太癡迷

子曰沒人理,孟云當放屁

不離又不棄,最愛是手機

我從穿越來,帶著艾配啦

窩在棉被裡,希望來上網

滑得眼脫窗,看得笑猖狂

上網卻迷惘,廢寢又忘食

谷歌是大神,臉書算社群

予豈愛滑哉,笑我是傻逼

遊列國放棄,教無類再議

舉世都愛滑,周公別生氣

PS:陳國華說:學音樂就從模仿開始。

填詞應該也是其中一種吧!跟著孔夫子輕鬆一下。模仿不是抄襲喔!

蘭花草詞曲參考

蘭花草

作詞:胡適
作曲:陳賢德/張弼
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種在小園中,希望花開早。
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時過;蘭草卻依然,苞也無一個?
眼見秋天到,移蘭入暖房;朝朝頻顧惜、夜夜不能忘。
但願花開早,能將宿願償;滿庭花簇簇,開得許多香。

https://youtu.be/AVJ-gi1CBnw?si=lyItnG5DX0uJjCsz

之前參加@carol.w圖文合作-孔夫子追劇。carol .w繪圖
窩在棉被裡,希望來上網,滑的眼咪咪,滑的笑嘻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太陽花學運你不知道的服貿轉折祕密

「煮」婦難為熬成婆(歌詞創作打油詩)

小心老闆就在你身邊(歌詞創作打油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