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书后感

雲卷雲舒:書寫成長的潛能與華彩

sophia lee
·
·
IPFS
·
七日書帶來的所思所想

這次為期七天的寫作活動,主題是「寫出成長軌跡」。每天花費20至30分鐘,我讓自己沉浸在文字的流動中,像是在與自己對話。這段過程不僅是對寫作技巧的鍛鍊,更是一場內心的旅程,一次深入自我反思的探索。透過這七天的書寫,我重新審視了過去,回顧了那些曾經影響我成長的關鍵時刻。這些時刻或許曾被忽略,但它們卻無形中深深地塑造了今天的我。

成長與認同的兩種快樂

這七天的書寫,讓我不斷反思:感受到自己的成長與獲得他人認同,究竟有什麼不同?隨著筆尖在紙上舞動,我越來越清晰地意識到,這兩者之間存在著截然不同的快樂。成長的快樂,像是在內心深處種下的一顆種子,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發芽,最終茁壯成參天大樹。這種快樂源於內在的滿足,持久而深刻,宛如一種內心的力量,不斷推動我們走向成熟。而外界的認同,則像是在這條成長道路上偶然遇見的美麗風景。雖然瞬間的愉悅固然美好,但它稍縱即逝,無法長久支撐我們前行。

回想過去的職場經歷,我曾經非常渴望得到他人的認可。每當在工作中達成一個里程碑時,掌聲和讚美接踵而至,這種瞬間的滿足感讓人不禁沉醉其中。然而,隨著外界的肯定逐漸消散,內心卻開始感到空虛。記得有一次,我負責一個跨國專案,這項工作充滿了挑戰,特別是在項目的緊急性與跨國跨地區團隊的協同性,以及文化和溝通上的差異,讓我備受壓力。相較之下,語言基本構不成障礙。專案成功交付後,我獲得了來自公司的高度評價,然而內心的滿足卻並不如預期般強烈。真正讓我感受到快樂的,是在那些挑戰中,我學會了如何靈活應對問題,這種內在的成長感更深刻、更持久。

這些經歷讓我領悟到,真正的成長來自於內心的提升,而非單純依賴外界的評價。成長是一個不斷自我突破的過程,專注於內在的進步,會讓你感受到更深層次的快樂。外界的認同固然令人愉悅,但它只是一段旅程中的一部分,而並非我們應該追求的最終目標。真正的成長,源於我們內心的深度變化,來自於與自我的較量和超越。

具體成長的例子

記得剛進入職場時,我曾經被安排到一個全新的市場拓展專案中。這是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面對未知的挑戰,我感到壓力重重。那段時間,我日夜思索,不斷推敲每一個細節,力求不犯錯。然而,無數次的失敗和調整讓我學會了如何快速適應變化,如何在面對困境時保持冷靜與理性。這段經歷雖然並沒有立刻為我贏得外界的掌聲,但它讓我真正感受到了成長的力量。這種內在的成長,遠比外界的認可來得更加持久,也更加有價值。

我還記得在一篇文章中曾分享過這段經歷,當時我正在推動一個複雜的國際合作項目。這個項目涉及多個國家、文化與時區,讓每一步的推進都充滿挑戰。雖然過程中困難重重,但我沒有放棄,依然堅持下來,並最終順利完成了目標。這樣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成長的快樂並不來自一時的成就或外界的認可,而是來自內心的變化,來自你內心的自信與突破。正是這些內心的成長,讓我走得更穩、更遠。

成長的曲折與堅持

如果說這段七天的寫作讓我重新發現了對文字的熱愛,那麼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深刻認識到內在成長的重要性。我想對年輕的朋友們說,成長的道路並不會總是順利,它充滿了挑戰和未知。你可能會感到迷茫,甚至面對一次次的挫折和失敗,但正是這些挑戰,會讓你不斷突破自我,邁向新的高度。

每一個挫折,都是你成長的寶貴經驗;每一次失敗,都是你提升自我的契機。當你身處困境時,千萬不要害怕,因為這正是你成長的契機。記住,成長的力量來自內心,而非外界的掌聲或他人的評價。重要的不是別人如何看待你,而是你如何面對和應對這些困難。這種從內心升起的力量,將會豐富你的一生,並讓你在每一次挑戰中變得更加堅韌、更加成熟。

在我看來,真正的快樂來自於持續不斷的自我提升。當你專注於內在的成長,這份力量會陪伴你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高峰與低谷,讓你成為一個更為完整的人。當然,沿途的風景固然美麗,但它們只是短暫的點綴,真正能支撐你走下去的,是那份來自內心的力量與信念。

未來的挑戰與無限可能

未來的道路上,必然充滿著挑戰與未知,但每一個困難都會為你打開一扇新的大門,讓你看見更多的可能性。當你面對挑戰時,請相信自己,這些經歷會讓你變得更強大,為你未來的成就奠定堅實的基礎。這次七天的書寫,讓我更加堅定,成長並不是一條筆直的路徑,而是一條充滿曲折與未知的山徑。你可能會迷路,可能會跌倒,但只要你不斷前行,總會抵達更高的山峰,俯瞰過去的每一段旅程。我希望你們能夠擁抱這些挑戰,無論路途多麼艱難,都不要失去對成長的信心。

這段七天的書寫,不僅讓我重拾了對文字的熱情,也讓我更加明白,真正的成長來自於內心的提升,而非外界的認同。無論你們未來將面對什麼樣的挑戰,我相信,只要你們堅持自我成長,未來的每一天都將充滿無限可能。

這是一場漫長而美好的旅程,無論現在你站在哪個起點,都要相信,只要你願意付出努力,每一個困難都將成為你前進的動力。你將變得更加強大、更具智慧,並擁有一個更加豐富的人生。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ophia leeLumiphra 服務有限公司合夥人 充滿熱情且經驗豐富的商業拓展和亞太地區擴展策略專家。前 Teleperformance 亞太區副總裁。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lumiphr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歐絲之野
6 篇作品

從影子遊戲到 AI 的創意力量:協作還是創意的接管?

靜水深流,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