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騰法師

永騰法師
·
·
IPFS
·

現在於台中清水聖南寺擔任管理人(住持)的職務,我的法名是永騰,所以一般人都稱呼我為永騰法師。

國中畢業後就到新竹的山上出家,在民國82年進入佛教的福嚴佛學院中學習佛法與團體運作。

民國85年畢業後入伍服兵役,87年退伍後再度回到佛學院中充實佛法教理,在學院中從大學部一直到部研究部,曾擔任多次重要的學生幹部,以及協學院舉行多次的大型活動,於中深感團體運作中領導幹部的重要性,必需具備智慧與協調溝通的能力,有耐心的來處理推動事務。

在民國97年畢業後,回到故鄉財團法人豐原明德寺擔任監院(副住持)一職,協助當時的住持如化法師處理事務。民國100年應新竹信徒之邀到新竹創立「勝學講堂」,(後因接寺後無暇顧及,己於106年讓別人管理),106年時有機緣承接清水聖南寺,將老舊的寺院道場重新的整修,將資源重新的整合。

這幾年常常有機會和因緣,參加國內外弘法交流活動,發覺整個世界正在轉變,佛教的宗教型態也逐漸在轉變中,但自己所屬的寺院還是屬於比較傳統的型態,和台灣很多的中小型寺院道場一樣,也漸漸的式微當中缺乏人力與經濟,我想需要再導入一些正確的創新思惟和觀念,所以有了再學習的念頭,但自己在社會上的正學歷比較低,加上事務上的繁忙,所以一直沒有去做。

永騰法師我將持續致力於弘揚佛法、佛教之研究與傳播,以正法廣結善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永騰法師現在於台中清水聖南寺擔任管理人(住持)的職務,我的法名是永騰,所以一般人都稱呼我為永騰法師。 永騰法師我將持續致力於弘揚佛法、佛教之研究與傳播,以正法廣結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