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 充滿謊言、爭吵、霸凌的網絡世界

天藍
·
·
IPFS
·
不要說被霸凌的那一個人,我一個外人在看這些霸凌的留言時,我都覺得自己透不過氣來,心臟很不舒服!

我懷念網絡和上網才剛興起的那個年代,雖然那時候要上網不容易,而且網費還貴,是每小時收費的,不像現在每個月還一個價錢就能吃到飽。

因為困難所以珍貴,記得那時候自己也寫部落客,而且還是每日更新,都是先寫好稿,然後再連線上網貼上部落客,再看看和回覆一些留言就下網,當初也有社交網站,大家都是簡單分享自己的生活,也看看朋友的近況,大家的留言都是很友好,當然也有不好的,但比例不高。

當然,這跟上網難又貴有關,大家無法盡情在網上興風作浪。

而現在上網便宜容易簡單,任何地點時間都能隨時上網,而且現在又是高度依賴網絡的時代,所以大家都將戰場轉移到網絡上。

現在有時候真的很怕點開社交網絡,首先要懂的分別新聞的真假,一條又一條的吸引人眼球的新聞,為了流量的新聞,之後會發現居然這些都是假新聞,假消息來得,真的是暈倒!

而且網上戾气太重了,在一些新聞帖子下的留言,往往都會分成兩派甚至三派,大家互相攻擊來攻擊去,不過是在臉書、ig、小紅書上都可以看到一推吵架貼,而且寫的留言用語都很粗俗不客氣的。

在Threads上,單單為了用簡體字和繁體字都可以吵翻天!我本來註冊成功後想當著“後花園”用的,但看到戾气那麼重,還是放棄了!

我也親眼目睹幾個網絡霸凌的發生,人們幾乎用盡全力在霸凌一個人,感覺不將人“霸倒”不甘休!不要說被霸凌的那一個人,我一個外人在看這些霸凌的留言時,我都覺得自己透不過氣來,心臟很不舒服!

而馬來西亞的網絡霸凌是很嚴重的,馬來西亞人在現實生活裡面,是個善良熱情愛助人,這不是我自己說的,很多來馬來西亞旅行的遊客或者博主也是如此說,但一進入網絡,一部分的馬來西亞人就變成另外一人了!

馬來西亞平均每天發生约10起的網絡霸凌案件,在全球網絡霸凌排行榜上居然位居第五位,亞洲第二位,恐怖的极不光彩!馬來西亞人的網上的戰鬥力很強大,大馬人現實生活的壓力那麼大嗎?全都跑去網絡上發洩了!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事情!

網絡上大家都可以躲在熒幕的背後,可以隨心隨意的使用鍵盤當武器攻擊,而不會被人發現,但也希望大家多善用鍵盤打出優美善意的字眼,現今的科技發達,讓我們的生活方便又有趣,不要讓科技變成我們的凶器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藍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按心情更新文,哈哈哈!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說 | 慾望男體 第八章

小說 | 慾望男體 第七章

小說 :慾望男體
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