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鬼,繼續工作

日勻昀
·
·
IPFS
·
2024的上半年,我找了份打工想存錢,但最終敗給了慾望,存錢真的好難,看幾場演唱會、買了新手機、去趟小島玩水、到東南亞一直吃,就沒錢了……

從加拿大回來後,很快就開始了新工作,想在半年內存夠錢,再出發去加拿大試試,但是夏季的機票都好貴,我存的錢根本不夠,於是決定放棄,先去開心過暑假吧!

離職後,我拉著男友一起回到我愛的小島上,帶他去我打工換宿時覺得有趣的地方玩、去我覺得好吃的店吃、回我換宿的店找教練去潛水。

第一次一起潛水

除了和男友去玩,還和國中朋友們一起去了越南河內、陸龍灣、沙壩,10天9夜的自由行總花費大約2萬5左右,便宜到嚇人,又能玩得很盡興,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越南最高峰-番西邦峰

除了出去玩,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男友家廢,配合著他上下班的時間一起吃飯、一起睡覺,他休假時,天氣好就出門走走,天氣不好就窩著,我很喜歡兩個人睡前躺在一起各種閒聊,不管是過去的經歷,還是近期遇到的事,就連他回憶當兵時的事,或和前任們發生過的事,我都聽得很開心,每次都覺得更懂對方一點了。

剛開始男友會怕我吃醋不太提前任,但漸漸的他不只願意和我聊,還會給我看以前的限時,其實對我來說,那就是他過去的一部份,真的沒什麼,他說我是他遇過最穩定的,自己也被影響,本來有點急躁個性也靜了下來,感覺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在一起的日子過得很平淡也很快樂,生活能這麼平靜大概是他比較大而化之,而我沒什麼情緒起伏的關係,我們不曾為生活瑣事爭吵過,就這樣日子慢慢過,我的存款也慢慢減少,必須要重新找工作了。

本來不甘平凡的我,想要浪跡天涯到處闖蕩,但身邊多了個人後,這種想流浪的感覺停住了,忽然覺得找份穩定的工作,和喜歡的人一起好好生活也很棒,以前不太懂為什麼有些朋友不願意到處體驗不同的生活,只想好好穩定工作,但我現在懂了,我也找到了想認真守護的重心。

於是我開啟找工作模式,投履歷、面試等,最後我應徵上了旅行社的工作,那是我大學和朋友去菲律賓畢旅時,報團參加的旅行社,有種這幾年繞了一大圈,最後回到原點重新開始的感覺。

大學時有一門課說到,”現在”就是”過去”也是”未來”,我說不清這是什麼體悟和感覺,但安定下來重新往前的感覺,讓我開始不再害怕未來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日勻昀莫名其妙的一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因Raincouver脫離母單

告解

未知卻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