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日记第六十四日:我用人格诠释自由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
·
IPFS
有好多天没有更新了,这几天其实想说的话题挺多,但犹豫之中反而耽搁了好多天的更新。这两天和东哥聊天的视频上架了,公众号来了很多新的朋友,加上最近和几个朋友的聊天心得。我想重提一下关于自由的话题。自由,高于生命。

自由应该怎样去了解,我想自由包含两个方面,身体的自由,以及心灵的自由。


只有身心合一的自由,才称得上真正的自由。


而为何自由是高于生命的存在,因为自由是所有生命的追逐目标,不是自由于你不重要,而是因为你没有体会过失去自由的生命是怎样的表达形式,也许现在更多的朋友开始有了初步的认识,我不能说太晚,但我想说,我们本该更早认识到自由的重要,我们本该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追逐自由。


前段时间,铁链女的新闻刷爆了全网,结局如何我不想去讨论,但为什么这样的新闻让大家无法释怀。我问过很多朋友,她们说,如果让他们这样生活,他们宁愿去死,我想这是自由重于生命,最直接了当的理解。


很多人说,如果没有生命,自由从何谈起,那我想问你,如果没有自由,生命有何存在的意义。




很多人之所以不能理解自由的重要性,是因为他们认为在现在的'自由'基础上,生命是一切的本质,但我想问,如果你活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你不想做的,你想做的事情通通不想做,这样的生命是否有存在的意义


有人会说我很极端,但我想讨论的就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自由和生命,哪个更重要。并不存在在某个'自由'的限度下去讨论生命的余地,因为当你对自由有所让步,你的自由一定会一步一步被蚕食到铁链女的程度。


如果我们不去争取,那么自由的空间就会一步一步被压缩到无法忍受,我想现在更多人对这个概念开始有了重新的思考。


我对自由的理解在于很早之前,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就已经对毕业后自己完全不成比例的工作生活平衡度非常不满意。


没有自由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会选择离开,也许我的开悟开始的非常早,也许我对自己的价值观特别执拗。




我也不记得从何时开始,我将'我用人格诠释自由'变成了自己的人生格言,以及践行在每日的行动之中。


我是一个言行合一的人,我想公众号近三年的生活与感悟的分享,以及这三年来默默关注我的读者可以作证,而我,也不需要作证,因为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你是否幸福,因为别人永远无法理解,而别人也永远不会为你的不幸福负责。


对自由的追逐,让我离开了一个不自由的地方,我有一个亲人曾对我讲,你到底哪里不自由了,你到底是没有自由吃饭,还是没有自由睡觉了,我不会进行这样无意义的对话,因为,每个人对自由的定义,完全不同。


我经历过不同国度的生活方式,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有的地方,法律不允许的事情,你不能做;而有的地方,法律不禁止的事情,你通通可以做。


现在的我们很幸福,飞机轮船火车,如果我们不喜欢,我们可以在几个小时内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现在的我们也很不幸,因为高科技的监管下,我们的自由空间已经被无止境的压缩。




但选择离开还是留下,取决于我们内心的勇气有多大,取决于我们愿意为自由付出的代价有多昂贵。


很多人选择留下,给出的原因是为了父母、子女,甚至伴侣,我并不是鼓励大家去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我只是认为一个对自己的人生都不负责任的人,其实,并不理解真正的责任感。


如果你自己感受不到自由的人生,你真的可以成为子女的榜样么,你能为父母赋予你的宝贵的生命负责么,你可以分享你人生的幸福与伴侣么,如果你不能,你所谓的负责,其实是最大的不负责任,安于现状是缺乏勇气最直接的表现,而不是你逃避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借口,当你的人生开始奔向自由,你会感受到生活乃至生命的乐趣,如果你没有,我想是因为你没有达到身心的自由。




阿德勒说,勇气是打开幸福的钥匙,我想,你缺乏的是追逐自由的勇气。


没有自由,你的生命得不到保证,你的物质得不到保证。当你不能去捍卫他人的自由,也没有人去捍卫你的自由。


我曾经听到一句话,人生最大的不公平,是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地,但我想补充一句,我们是智慧的人类,而非猫狗,并不是将人扔在一个地方,你就只能在那里留守到死,我们有选择的权利。


我曾经在心灵追逐自由的引导下,开启了自己追逐身体自由的旅程,最终我不止获得了身体的自由,甚至来到了心灵的自由,我想,我现在是自由的。




我曾经也分享过我关于自由的心路历程,自律、自信、自强、自由。


周研讨第四十一期,我想要的自由


没有自由的生命,我不想要,所以最后我才有机会获得了我想要的自由。


很多时候,并非我们的思想不正确,而是在你的思想并没有强化到一定高度的时候,你的思想无法在众多是非参差之中脱颖而出,要证明你的正确,只有用行动证明,对价值观的坚持,以及对人格特点的补充,对思想的践行,终会让你的被众人看到与认可。


你需要的是践行的勇气。




我们最需要负责的是自己的生命,而对生命最重要的诠释,是让它自由的绽放。生命,从爱情到自由


对自由的追寻,才有机会让你找到人生的意义,这才是自由人生的最终走向。

珀斯日记第二十三日:改变人生的下一步方向该如何定义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珀斯日记第798日,具备看透事物本质的能力才有机会免于灾难

珀斯日记第七百三十三日,一些关于爱情的反思,是你应该避免的弯路

珀斯日记第六百零九日,从camping生活看夫妻相处,从完美婚姻谈到外遇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