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03_ 它們是我身體和靈魂的一部分

Jen
·
·
IPFS
·
那天拍攝這組照片時我滿腦子都是朋友逝世的事,臉、腿、手、膝蓋、手指,除了軀幹想得到的地方都已傷痕累累,而我的心也是,但是這些是不是其實就是我們痛苦並快樂活著的證明呢?

因嚴重的車禍無法工作, 左轉有書 TouatBooks電子報停刊三個月了,在此附上一萬分道歉。剛拆石膏但傷口修復加上復健還是得再坐一個多月的輪椅。

​2024的四五月份可以說是人生目前為止最在深處的一段時期。

被無聲的分手後回春丹事件燒起,接著是發生一輩子都沒有想過會成為性暴力受害者。想去花東散個幾天心結果醒來的時候斷手斷腳已經在台北的醫院急救了。我在醫院躺了兩週後開始無行為能力過著日子,即使我多努力假裝自己不是個破爛的人。​

才剛要適應坐輪椅和裹石膏的日子,立法院集結了,青鳥行動爆發而我莫名成為媒體焦點,不實謠言、性羞辱、無聊當有趣的玩笑散佈在各霸社、爆料公社等,不同的社群更是廣傳至沒在用的狄卡噗浪都有了。接著便是媒體新聞一波又一波的重擊。

其實這些我都深信自己撐得過去,但最大的挫折感來自在我每一次用盡全力站起來後又馬上會被重重的擊垮。疼痛與傷害不斷積累著,累積至解離、然後成為未爆彈。

風波過也沒這麼受影響後,隨即而來的是兩個朋友相繼自殺的毀滅性消息。三讀過了,世界上很棒的兩個人走了,我不知道還該對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期許才能把日子過下去。

那天拍攝這組照片時我滿腦子都是朋友逝世的事,臉、腿、手、膝蓋、手指,除了軀幹想得到的地方都已傷痕累累,而我的心也是,但是這些是不是其實就是我們痛苦並快樂活著的證明呢?

「左轉六月份電子報」即將回歸,我偷偷地把那兩位離開的朋友的信箱加進收件者後台,希望慧如不要介意。我只是想著,或許你們在某片雲裡、或某顆星星上能夠收到這份社會僅存的一點善意。

​* 訂閱左轉電子報forms.gle/zYXCEpg1dZ...


【 寫真攝影紀錄企劃 ━━ 疤 】

尺度|最低限度內衣褲

形式|街拍、棚拍、居家拍、旅拍皆可

合作方式|互惠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4WZB8BYyUN38nvQ6

✨有興趣或問題之攝影師可以私訊我ig www.instagram.com/im...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en不適合住在台北的台北人。有一隻叫嚕嚕的貓,希望夏天能曬得和她一樣黑。興趣是寫文字、設計、攝影、閱讀、看電影、旅行、爬山潛水。喜歡良善、流浪、夏天、陽光和海,討厭標籤、歧視、框架、雨天和冬。關心人權環境政治,因而扎根教育,願望是婚姻平權臺灣獨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給 孩子們

「請google搜尋“IDEC” 。」

生命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