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世代 VS 老年世代

暖洋洋的羊妞
·
·
IPFS
·

週二帶著二老去逛LALAPORT,老爹年紀越大越是希望有人帶,就是個百貨公司也希望我帶他去,就挑個店裡休假日帶他們去啦!老媽在台中跟著我們至少逛過三次了,老爹回台中後,就也一直想要逛逛看,但是又嫌假日人多,所以挑個平常日去。午餐就在裡面享用,本想帶他們吃我自己滿愛的平價自助泰式料理(說自助也不算啦~不過真的很像自助餐就是)。老媽說今天老爸一起就去吃餐廳好了,兒子也一起,他是9月壽星,我就挑了一家一定有壽星加贈餐點的橫濱牛排,進去點餐了以後才知道,除了壽星有加送餐點,連65歲以上都可以折價30元,午餐時間大概是橫濱牛排生意最好了,偷偷觀察了一下現場,大概一半是65歲以上老人。其實就是點一份排餐,然後水果沙拉吧,飲料麵包湯品都自助吃到飽,自助吧的品質也算不錯。

吃飽一層一層逛下來,老爹想要買短褲,但是問想買那個品牌又說隨便,我說你如果是想買精品那種,我覺得還是去梧棲那個OUTLET你應該會比較喜歡啦!所以我就帶他去UNIQLO了,兩老自己挑,交代一定要去試穿,因為有些衣服看起來不錯穿起來都是錯,這是我切身之痛,現在沒年輕時那種衣架子身材,只好仔細挑衣服。本想給兒子買件正式的褲子,不要每天都是工裝褲,方便輕鬆穿,但是一到正式一點場合就不倫不類的,上次去聽交響樂看到他穿工裝褲,我真的很想揍他,但是看看周遭去聽的很多都跟兒子穿的差不多,嘆了口氣放過他。想說趁著來幫他挑一件,結果年輕世代已經跟我們不太一樣了,他看上眼的我都很嘆氣,我看上的他嫌太正式,最後他想要爸爸身上那種類西裝褲,但是是伸縮材質的褲子,於是決定改天再去買這件褲子的店買,才結束我們這一輪的挑選。老爸他們也順利的買到了兩件褲子,最後又帶他們去咖樂迪跟日本樂比亞超市逛逛,我跟老媽很快就找到我們想要的調味料跟醬料,反而是第一次來的老爹像是劉姥姥一般,看的特慢,每一種都在比較價錢,一直在研究哪些CP值高。兒子想買的都是點心,沒看過的日本點心,熊孩子每次來都只看糖果,哥哥來看點心,其實都差不多。

最後又帶著兩老上去搞定停車費折扣,我們才下樓開車回家,那個年輕人則是因為晚上要上班所以自己騎車去LALAPORT的,然後停車費也自己去搞定了。在車上跟老公討論,現在年輕人流行的東西我真的覺得跟不上,再不改變一下思想,就要變成老人了,兒子我買什麼衣服給他他目前都還是照單全收,但是他自己也買了不少衣服跟褲子,褲子清一色幾乎都是工裝褲不然就是運動風,零星幾件牛仔褲嫌熱加上變胖穿不下,都被他閒置一邊。反觀老爹這邊,上了年紀加上之前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炎熱的高雄,他除非正式場合,不然都是短褲T恤出門,去朋友家就穿個POLO衫,兒子跟老公一派的,在熱的天也不會穿短褲,堅持穿長褲,/更不會穿涼鞋出門,唯一一次看到兒子穿拖鞋出門還是因為下大雨,才把鞋子帶回來換,對~他上班還是要穿運動鞋,絕對不肯穿拖鞋。

有時候跟兒子聊天,他都會跟我分享他現在追的女團的事情,無論是演唱會還是綜藝節目,偶爾還有他們唱的歌,加上之前客人給我看現在一些女孩子追韓男團附在流行專輯裡面的小卡,一張從500~10000都有人賣有人買,我問兒子是否是真的?他說是真的,他覺得坑太大,所以他只買專輯不想跳小卡這個坑,他說他看過最誇張的是成員拿拍力得自拍簽名的,轉賣價高達台幣十萬。這就是現在這種年輕世代的現象之一了?

老媽確定要化療之後,去做了人工血管,那天我有事情,本希望醫師改期,老爹就自告奮勇說沒關係,他陪老媽去開刀就好,上次我帶著他陪老媽開刀,他已經知道在哪裡等可以去哪裡吃喝,所以這次只是門診手術,很快,他陪去就好,我去忙自己的事情沒關係。結果當天,醫師被叫去開一個急診病人,預定10點開刀,一直拖到下午一點才動刀,三點才回到家,我沒跟兒子說他們二老也沒說,當天確定中午沒辦法回去,只跟兒子說要他自己覓食,下午三點多回去才知道阿嬤去開刀,兒子急著要出門上班,所以一出門就撥電話給我,就開始問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又突然跑去開刀?我說沒突然啊~本來就排好的!ㄟ?我沒說啊?結果我以為我爸媽會說,他們以為我會跟兒子說,結果誰都沒有說~哈哈!老爹那天跟老媽的朋友說,顧完老的,現在繼續回家顧年輕(我媽年紀比我爸小),我說嘿啦!現在終於有人跟我替換手,不然之前都是我一個人跑來跑去的,還好兒子搬回去住,多少也起了讓老媽按時吃飯的作用,他不吃孫子要吃,懶得煮也可以叫孫子買,好不愜意。

我們現在就是三明治裡面的夾層,上有老,下有小,等熊孩子成年,我們才能放下一些重擔,我們常常彼此勉勵,剩下六年,在六年他就滿18,就可以輕鬆很多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暖洋洋的羊妞從年輕時就愛寫東寫西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因為小兒子與眾不同~所以就學以來遭遇種種事情, 身為母親只好學習種種課程求理解並幫助自己的孩子, 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聯絡簿

那些年少時愛的歌

單身也是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