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是一場酣暢淋漓的展覽

夜的星星
·
·
IPFS
·
dialog()──亞洲生成藝術展 2024

這次看完展覽後,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就是覺得「哇!」但我也不會形容。很喜歡這次展覽裡的一些作品,它們一邊讓我領悟生成式藝術跟傳統藝術不一樣的地方,一邊又在啟發我的靈感。印象蠻深刻的是介紹人員指著某件作品告訴我們說,(生成式藝術)很努力在復刻、臨摹出真實筆觸的樣子,確實有好幾件作品都力求呈現那種質感,看著看著就聯想到我在畫板繪也會追求能畫出水彩渲染的筆刷、用有紙紋的背景,這算不算一種藝術的共通性?雖然創作媒材轉變了(電子化、程式創作等),但不變的仍是對於「真實觸感」的追求(笑)可能這樣畫出來能更有層次感、引發共鳴也說不定。

在參觀過程中,我更加發現自己對於色彩的偏好。我喜歡適當留白的空間,卻也嚮往炫麗的綻放,看似衝突,卻給我想要試著將之結合的衝動。好想打造一場屬於我的視覺盛宴,進來數位內容後大多數時間都在電腦沒來得及去碰平板,小難過。

看著這張黑白畫的時候我的內心很平靜、放鬆,是舒服的狀態;感覺它想表達像書法的揮灑。
我個人最愛藍色,會連結到廣闊的大海,靜謐而又溫柔的包容一切。點綴其上的星光是夢幻的代表,誰不愛亮晶晶閃閃發光的東西呢?(我超愛的被死死控住) 就像是煙火一樣閃耀滿眼的存在。
這張看見的一瞬間浮現在腦海的是「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波光粼粼的海面配上一輪彎月,就適合拿點酒來配。

話說,事後查詢這個展覽的過程中,意外發現dialog的中文意義是對話框,很符合互動式的感覺,它確實藉由展出的作品讓我產生我與自我的對話,可以想像看著作品然後就浮現對話框的畫面;還找到了看起來是展出藝術家之一的人的threads,感覺突然和很厲害的人距離很近,好酷。

蒐集進度:0/100  本周新增:無  本周預備:拿出點錢要存tezos了(心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