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尝湖南菜

auleo520
·
·
IPFS

近几年,紧随麻辣香锅出海新马的就是湖南菜了。


疫情后,我个人是察觉多了相当多的湖南菜,而这些餐馆不止开在市中心,而且邻里商场也看到了它们的踪影。


就好像我们去的这家,就在Seletar Mall 的湘香。


第一次去还有个福建同事随行,结果因为他不吃辣,大家迁就迁就都点了不辣的餐食(😂😂 我看我们桌应该是开店的第一座来到湖南餐馆不吃辣的客人)。


湖南小炒肉 (这一道菜朋友两次去都点,可真招牌菜)


金汤酸菜鱼(这一道千交代万交代要小辣😂)


鹿洱菌煨鸡(这是为了福建同事的胃口)


后来我们又有再去第二次,这一次福建朋友没跟所以重点点了这招牌菜:


双色剁椒鲈鱼(个人是觉得辣度还好,不会比麻辣烫来得辣)

手撕包菜,是带有点酸味的

这里也使用中国东北五常大米,这种米我自己好像没吃过(新马都一般泰国香米而已),觉得米本身挺好吃的。这家湘香的特色是可以点上一锅(分量是大约5碗饭,得自行斟酌吃不吃的完)。

经营手法就像海底捞一样,大门外很多小零食任吃任拿,只是湘香有冰淇淋。

门店的装潢还有菜式对我而言都挺新鲜的,是可以继续再来光顾的。

这家我们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刚开始营业时段,说只要在谷歌留言五星好吃就送一大杯柠檬茶。(怪不得我们在选餐厅的时候,看到他们家的评价那么高)

该家湖南餐馆的招牌菜:尝试了数道,还得继续尝试下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