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還有其他版本

蔚藍天空
·
·
IPFS
·

市民朋友 @豈几文 提起,翻唱的歌曲,也可以提提華語的翻唱歌曲。

華語歌曲,經過最活躍的1990年代,那時候也推出無數經典好歌,至今仍不斷地被拿出來翻唱,所以翻唱歌曲也是這黃金十多年的歌曲最多,而那時候各類型歌手輩出,各具特色也各成經典,那時華語音樂非台灣莫屬,而整個亞洲華語音樂亦是不可忽視的主流。

1994年,一個純美式演唱風格異軍突起,她有著熱情笑容,亦有著華語歌壇少見的R&B轉音,在彼時當然不是主流,不過她很努力的宣傳、跑校園,也讓更多然見證她的演唱實力。蔚藍很幸運的就在她第一張專輯推出時遇見她,她正在跑校園演唱會做宣傳,而我是學校裡舉辦活動的負責人,我們在後台遇見,僅寒暄幾句,她人真的很隨和,臉上不時掛著笑容,走上舞台散發著獨特的魅力,即使是唱片新人,依然掀起學子們的熱情,她就是華語天后---李玟

李玟第一張個人專輯《愛就要趁現在》,其中一首〈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更是她出道的第一首經典,多年後她才說,當初錄製這首歌是全力以赴,長期浸淫在西洋音樂的歌唱技巧,對於製作人來說,卻不容易被當時華語市場接受,李玟又是溝通又是請求,才成為後來我們聽到這首歌的模樣。

給最傷心的人

其實李玟最早是在香港歌唱比賽出道,當年TVB將當時幾個新人鄭秀文、許志安、梁漢文陳浩民…等歌手推出廣東歌曲合輯。李玟與鄭秀文就是當時認識,畢竟是同門之誼,後來也頗有深交,鄭秀文就曾經翻唱〈我依然是你的情人〉的粵語版〈給最傷心的人〉。鄭秀文也有段時間為情緒疾病所苦,與李玟兩人間的交誼也就更深,2019年鄭秀文演唱會,李玟擔任嘉賓就是合唱這首歌。

而〈我依然是你的情人〉這首歌在推出的第二年,也被一位台灣女歌手林蒙翻唱,只是翻唱為台語版〈永遠為你心疼〉,可惜這首歌哪兒都找不到,無法分享給大家。林蒙是位以搖滾樂為主的女歌手,歌聲磁性相當有吸引力,其實她有好幾首算紅的歌曲,這首〈我不要再等待〉也是翻唱,出自瑞典國寶樂團Roxette的〈Fading Like A Flower〉,林蒙與該團主唱的聲線竟然有著幾分相似,難怪當年要翻唱這首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食錦記】 颱風假上班的這天

翻唱搖滾經典歌曲

人生何處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