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花蓮日常

K.
·
·
IPFS
·

你如此美好,又如此危險。

我多希望那苦難的震災,逐漸離你遠去。而我們終能善用建築科技,在這美麗之地,住得安穩。

親愛的,我喜歡用美食記得你的樣子,因為那容易喚起我的記憶,味覺、視覺、還有我那不太長進但堪用的嗅覺。美食往往也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它總能讓我想起,有些人守著一個地方,或是東岸,或是家鄉,做出這些他人無法取代的料理。

玉里橋頭臭豆腐與心地日常,在花蓮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

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 55 號

我知道,這不是你的原鄉。你出自玉里小鎮,走向東岸花蓮城市,落腳在市區邊緣的大街上,才有了這座開放式大餐廳。蘿蔔絲清爽,醬料淡味點綴,因為外皮酥、內裏嫩才是強項,又何妨吃一大盤?相較之下,西岸的臭豆腐彷彿老了,而東岸的臭豆腐才正要展現風華,往外走出去吧!

心地日常(花蓮店)

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 213 號 2 樓

這是前港星蔣雅文來台灣開設的小店,轉眼間也十年了,卻因震災而暫停營業了,多希望這一別不會太久,因為我們總等著你回來。對我來說,這地方不僅是甜點美食,還是一流的景點(多美的老宅呀你看)。

可是我還是比較擅長記得食物,是真記得還是在美化我們相處的時刻呢?那雪花冰多綿密好吃,桂花蜜酒釀微甜微酸正好配,還有那被稱為有酒窩的湯圓!小時候最愛吃這項甜品了,我們稱之為「糖粿」,每年七夕祭拜必有的美味供品,那酒窩據說是承裝織女的眼淚。

啊,最愛這種專注,暖心以待的甜點冰品了。它讓我記得那沁涼的夏末,記得那年我們在花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K, the space traveler.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消失的教室

「回去吧」

離家是一種興奮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