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記住失敗的感覺

si薰
·
·
IPFS
·
大齡轉職真的要三思而行,能力要先養成,若無法避免的轉職,一定要學會轉念,放下過往,隨遇而安,才能迎來共好。
祝福自己


每一次在人生十字路口,選擇那條道路,就決定自己走向何方,在這個路上,一旦選擇了,就得一如既往前行,即便荊棘遍野,也只能勇敢面對,在自我覺察中,最讓人痛苦的地方,就是當你選擇的道路,看不到出口,背後又有猛獸來襲,在一路狂奔中,那種壓迫感,讓人非常無助與茫然。


每一種抉擇都是一場賭注,在結束前,誰也不知,是好是壞,當成功時 ,不乏錦上添花,功成名就的喜悅,從小到大,大家只看見如何成功這個大標題,彷彿失敗者是社會無法接受的,但人生怎能盡如人意,當你遇到失敗時,所有鄙視你的眼神,言語,你要學會輕輕放下,記住這一刻,好好鼓勵自己,全然接受面對現在這個最脆弱的自己、守護自己。


當你願意面對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前幾年面臨職涯的痛苦期,姐姐分享「你以為的懷才不遇只是懷才不足而已,20歲的生活方式,決定30歲的打開方式」這本書的文字,這本書讓自己重新面對當時的職涯困境,自己遠離職場,空白的十年,正是金融業變革最快的時間,重返職場,真是挫敗感爆滿,我不知如何自處,什麼能力都沒有,該如何生存?


當時的經理,眼裡只有年輕貌美的行員,面試我的時候,當時他告訴我,試用結束要有四張證照才能轉正,他明白要我清楚,考不上證照,就不可能留任,因為他的眼神,告訴我,自己是很難考過轉正,因為我只有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一張,我因為這個開端,展開了考證計劃,在到職日前2個月考取6張證照,這段時間真是非常認真。

◎ 信託業務人員測驗
◎ 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
◎ 衍生性金融商品銷售人員
◎ 投信投顧業務員
◎ 期貨信託基金銷售機構銷售人員
◎ 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

到職後陸續考上

◎產物保險業務員
◎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
◎銷售外幣收付非投資型保險商品

真的感謝當時的自己,一口氣考完,才有現在的機會有資格轉職,因為門檻就是證照要齊全。


轉職第一關除了三關面試,筆試,還有6個月的試用期,總行財務管理部,個個都有本事,之前在分行的經驗,完全派不上用場,這歸零,真的讓人挫敗,全部室最菜的新人,面試時,自己以為自己可以勝任,但明顯自己高估了自己,當然伙伴不會給自己好臉色,在她眼裡,我拖累了她,話自然針針見血。


初期,心中真的會很難受,但是她的確說的是事實,只有打落牙齒和血吞,一個年紀最大卻最菜的新人,一切都只能轉念,自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是期待自己在金融業能夠成為更專業的自己,我要學習的知識,真的很多,選擇這樣的路,遠離舒適圈,真的很辛苦,尤其年紀大,學習力真的差很多,隨遇而安,我盡力而為吧!


不放棄自己,就有機會,當初面試我的協理,告訴我,在總行最大的壓力,就是自己的能力有沒有辦法跟上別人的腳步,獨當一面的能力,現在真的很有感,這過程真的不容易,真的給要轉職的朋友建議,大齡轉職真的要三思而行,能力要先養成,若無法避免的轉職,一定要學會轉念,放下過往,隨遇而安,才能迎來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二日|隨遇而安

第一天|十七歲的那一年

你快樂,你的孩子才會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