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東京

Jen
·
·
IPFS
·
「寫下了戀愛的起滅,我最懷念而必須擁有的,是自己的獨立和自由。」

原本這趟東京遊想取名為夢中見,原本以為逃跑是做夢的一種形式,原本。但就在訂下機票那刻我意識到不這是夢,是我真真實實的做了自由意志的選擇。

玩笑不能亂開是真的,就像承諾不能亂許那樣。前幾天才在Matters上發了一篇「你的希望在二號出口」,而那天經過將近五小時的路程,我的希望出現在東京某站地鐵月台。

什麼也沒準備,背心短褲長裙牙刷丟進還有五分之四空間的行李箱,一毛日幣也沒換網卡沒買拿起貼著台灣國的護照就按下訂機票我就出發了。

其實我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而這成了這陣子擾亂我一切思緒的根源。這部分自由書寫放進這期「收信快樂」裡了。


我討厭當個「台北女生」、討厭做好一個不能違反社會規則的角色、討厭被用「大家說」這個框架綁架、討厭在梅雨季病發、討厭遵守被他人制定好的原則、討厭別人告訴我該或不該怎麼做。

人生到底是在為了誰而量身定做?如何同時符合人性又任性的客製化嗎?我嚮往自由的靈魂再次超越一切,原來那些殺不死你的能驅使一個人活下去即使苟延殘喘是真的。

而此時,我在東京街頭,終於理解「寫下了戀愛的起滅,我最懷念而必須擁有的,是自己的獨立和自由。」這句話的意思了。



【 電子報 ━━ 收信快樂 by Jen 】

雖發文的頻率不算低,然而在週末月末季末年末總有特別多話想傳達,但我總不擅言詞。也因此我想排疑解難的達到盡量不言不及義些。車禍前我有寫日記的習慣,之後因為傷勢無法提筆寫字,鍵盤打字反而容易一些,所以決定用這樣的方式與你做連結。

一個月(盡量)好好地回顧自己一次,並好好地給予自己感謝和祝福,謝謝自己又走過約三十個日子了。

IG| https://www.instagram.com/imjen___96/

訂閱【 收信快樂 】|https://forms.gle/HFuSjL6k1Ys6bixXA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en不適合住在台北的台北人。有一隻叫嚕嚕的貓,希望夏天能曬得和她一樣黑。興趣是寫文字、設計、攝影、閱讀、看電影、旅行、爬山潛水。喜歡良善、流浪、夏天、陽光和海,討厭標籤、歧視、框架、雨天和冬。關心人權環境政治,因而扎根教育,願望是婚姻平權臺灣獨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給 孩子們

「請google搜尋“IDEC” 。」

生命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