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開始之前:《獨旅的浪漫》我去了釜山又從福岡回來了!

Sunline
·
·
IPFS
·
我真的就只喜歡看別人的生活日常,看一座城市為觀光做的努力以及行銷自己城市的方式,什麼夜景、海景、網美打卡處、拍膠囊車哪裡最美的點、要去哪裡吃什麼、一定要吃到買到看到什麼⋯⋯呃!你們瘋了嗎?我才不要把時間花在那些擺拍、排隊,或是吃個飯都不能吃熱的、喝個飲料冰都融了還沒拍完的行為上。

旅程是什麼時候決定的呢?忘記了。反正就是帶了點意興闌珊,在A跟我說接下來工作行程時,她說:「六月應該沒書給你做。」我說了:「那我要來訂機票了。」隔沒幾天就真的開始想「要去哪玩呢?」東京去了好幾次、京阪神住過一個月,加上這兩個地方的機票實在嚇人,便轉往其他地方想:日本還有哪裡好玩的?

其實我更想去韓國。但韓國沒自己一個人去過,好像有點怕怕的。但我的確比較想去韓國買影視產品。

看了許久,本來選訂了福岡,後來看看福岡覺得「啊!好無聊啊!」(哈哈哈,我就是個不喜歡那些寺啊院啊或是觀光勝地的人啊!所有別人簇擁而至的地方我都不怎麼感興趣。)是誰跟我講起「搭船去釜山」這事?我忘了!倒是「船」和「釜山」真的燃起我「出去玩」的意志。

大概四月二十左右我就把機票訂好了(越晚訂就越貴,沒有下定決心一看到就訂,而且沒有研究好用日幣付款,還是買貴了一點點。一點點而已。)連同想去的行程和都訂好了,倒是飯店一直到五月中以後還在變動,然後我就開始又忙碌了起來!忙到我出發前一個星期,幾乎忘記我要出國這件事!忙到我根本不想動不想出國!但偏偏也不是「出國」所以把工作擠在一起,而是「每個案主都把工作擠在那個五月底的死線之前」!算了,一股作氣做完!出國沒人吵也很好。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沒有在外出的時候把電腦背在身上的旅行了。(換房間沒法放電腦時有背,但沒拿出來用。)我也沒有在旅行上寫遊記,也跟過往年輕時不一樣:急著想要寫下來,好像自己多拼命、多認真一樣!每天我都邊玩邊吃到店家打烊(也沒很晚,日韓的時間大概都是九點關門,除了樂天超市)然後東摸摸西摸摸,寫寫明信片、整理行李,時間就晚了,晚了就睡了!連滑手機看一下台灣或世界發生什麼事都沒太看(倒是滑了不少黃仁勳在台灣的動態XD)

旅行中,很多人問我吃了啥、玩了啥沒!或姊姊也一直問我今天去了哪裡!(你們是要逼死誰,要我每天寫文的意思嗎?還是開直播讓你們跟著玩?有人抖內我可以喔XDDD)坦白說我的旅行真的很無聊,看著釜山給外國人使用的觀光pass,有24小時、48小時的,玩三十個項目。釜山很大捏,24小時或48小時怎麼玩得完?搭車點到點都要三十分鐘以上,我一個人不想花錢搭計程車,雙腳萬能,平均每天兩萬步,沒有一刻腳不痛的!(而且我的腳趾慣性地會起水泡。)

真的刻意去找什麼好吃、什麼要拍照的點⋯⋯還真不是我旅行的方式(其實也不是我生活的方式。)我喜歡隨心所欲,我真的就只喜歡看別人的生活日常,看一座城市為觀光做的努力以及行銷自己城市的方式,什麼夜景、海景、網美打卡處、拍膠囊車哪裡最美的點、要去哪裡吃什麼、一定要吃到買到看到什麼⋯⋯呃!你們瘋了嗎?我才不要把時間花在那些擺拍、排隊,或是吃個飯都不能吃熱的、喝個飲料冰都融了還沒拍完的行為上。

「獨旅的浪漫」是我在路上想出來的書名。都一個人出門了,那些「一定要吃到的」「別人說的」「你怎麼沒有去的」⋯⋯千千萬萬種的應該,不都應該要全部拋掉嗎~~~

釜山我沒有看到扁可頌,所以沒有買,而且我在台灣吃過了。(然後我根本不愛這種東西啊!)釜山我買到了台灣貴貴的麵包,但我覺得還好,樂天超市我還真沒有買什麼(隨手買了兩樣我都不喜歡)看到台灣人在那裡選零食我都想叫他們放回去:「笨蛋,酷澎比台灣便宜,放回去,不要買,不要浪費你們行李的重量。」我意外地吃到了本來要來台灣開店但沒開成聽說大家出國都會去吃的漢堡;我意外地在韓國吃到類似台灣的火腿蛋土司(在釜山大學外面的早餐店)我意外地從釜山到福岡都住到滿意的飯店⋯⋯

搭船到福岡我根本沒在玩,都在買東西和吃東西以及不停地走路!我沒有安排任何福岡的行程,也沒想過要去哪裡,但很幸運的我的飯店在博多車站旁,熱鬧且方便的位置,我去哪兒都行。但我也真沒去哪,最後幾天真的累了,加上日幣好好買,只有最後一天才去觀光了一下!

回程入境前被攔了下來,也是一種意外,機場的工作人員問我:你發燒你不知道吼?對,我不知道XDDDD,因為搭飛機本來就會讓我耳鳴,但我確實快要聽不到對方的聲音。她問我:你有沒有不舒服?我說:「一點點」。但真的沒有感覺發燒。沖了沖水把外套脫了,再量體溫降了下來,工作人員讓我先走要我再有不舒服要看醫生和通報。

八天七夜的照片整理好了:https://www.flickr.com/photos/sunline/collections/72157722866930252/

也剪了一點影片: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hO6unPz3Ab5jaEdh4Q4b9D2TrQvyhAl&si=Dxh6XpWWD4mRMxZs

我的聲音經過很多人認證是很可愛的XDDDDDD,很多人因為聽了我的聲音對我有所改觀(快笑死)跟我工作罵人和不耐煩講話完全不同人。應該就是我很享受這趟旅行吧!

至於其他的,這次就容我直接寫成書,不放在網路上了。就從今天開始一直寫寫寫吧!

圖:20240607起飛前的機上,長榮讓人搭得安心且愉快!謝謝長榮溫柔的空服人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unline換日線。台灣高雄人。二十歲後流浪到台北工作七年後回高雄定居至今。從事接案工作十餘年。大多數時間從事的事都跟書和出版社有關。更多內容請看置頂關於我,或至我的個人網站:https://www.sunlinedesign.com.tw/,e-mail:sunline.liu@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寫給台文書的編輯、排版設計(含電子書製作):源樣字體的異體字、Unicode缺字!

青春,本來就是殘酷的/《青春並不溫柔》

當買書的風氣吹往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