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個五月話題吧

老衲
·
·
IPFS
·
蹭是一種態度、一種信仰,一種行動。

大家好,貧僧老衲。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是的,我們人人都怕鬼。但最怕的,始終是心裡有鬼。
很多時候,一個話題之所以變成了禁忌,都是因為心裡有鬼。

比如說吧。
在一間不加薪的公司裡,最不能提的就是小氣。
在一間不當人的學校裡,最不能提的就是學店。
在一間不好吃的餐廳裡,最不能提的就是用料。
在一個不好用的手機裡,最不能提的就是安卓。
在一個不缺電的國家裡,最不能提的就是節省。

相信這點大家都深有所感。
你不經意提的每個字,在別人耳裡聽來都是刺,進了心裡都是痛啊。
尤其是電。明明就不缺電啊,怎麼就非得節省呢?
我就沒看過不缺錢的人,天天省著點花的啊。
但是不缺錢的老闆確實天天要員工省著點花……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你花的是他的錢啊!
所以我們用的是……
誰的電呢?

對,火力的。
所以真的得省著點花。
因為碳權不夠。
但我們用的是乾淨的碳啊。
可惜排出來的還是髒空氣。
所以大傢夥還是省點吧。
不然很快肺也不夠用了。

算了,我們還是來講別的吧。


老衲: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

沙彌:也在一個經濟最好的時刻。

老衲:等等,這句話有問題。

沙彌:這能有什麼問題?

老衲:問題在經濟,就不會有最好的時刻啊。

沙彌:你這是在看不起誰?我們的經濟憑什麼不能有最好的時刻?

老衲:因為有了最好的時刻,就表示其他時間都在走下坡啊!

沙彌:……有道理啊。那這該怎麼說才不會有問題呢?

老衲:你得給他一個範圍啊。

沙彌:懂了。我們在一個島內經濟最好的時刻。

老衲:看著島外的經濟天天超車。

沙彌:……這怎麼就直接超車了啊?

老衲:因為這已經是島內最好的時刻了啊!島外當然可以趁機超車啊。

沙彌:那我換一個。處在一個過去經濟最好的時刻。

老衲:未來仍是一片風雨飄搖。

沙彌:方丈,你能不能說吉利點的詞啊?

老衲:那你能不能給個吉利點的範圍啊?

沙彌:這……有了。就在我黨經濟最好的時刻。

老衲:我黨的經濟有不好過嗎?

沙彌:有啊。不執政的時候。

老衲:那時是過得挺拮据的。但怎麼執政了,黨的經濟就好起來了呢?

沙彌:因為黨員很努力啊。

老衲:努力執政?

沙彌:努力賺錢。

老衲:……就不能先努力執政嗎?

沙彌:不能。沒錢哪能執政呢?有道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老衲:這是沒錯,但你能不能別拿我的米去炊啊?

沙彌:不,你誤會了。我這不是拿你的米,是收你的米。

老衲:這有什麼分別嗎?

沙彌:分別可大了。拿,是我硬要走的。收,是你應該給的。

老衲:請恕為師中文造詣不夠。您能實際舉個例子嗎?

沙彌:能。比如收稅,收保護費。

老衲:為師覺得你在開車,但為師沒有證據……

沙彌:總之,這米,你應該給。

老衲:行吧。這米繳給你就是了。但,你收了米,難道不該炊點飯給我嗎?

沙彌:我怎麼就得炊飯給你了呢?自己的飯自己炊啊!

老衲:那我何必繳米給你呢?

沙彌:那你何必繳稅呢?

老衲:……


相信每年五月,這個問題都很禁忌。但是大家都很想問,很想提。

但大家也都清楚,那個答案只會是:

您別挨罵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老衲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有雷爆報

比賽結束了

我是自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