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甚麼阻止我游到對岸。

Jing
·
·
IPFS
·
不好意思,這是長泳道,如果你中間會停下來的話,麻煩到最兩邊的泳道。

有的時候,我能說得出我很害怕,但我並不知道我怕甚麼。


1

這周末我去游泳。

我其實可以游過去的,明明在練習泳道游得很好的,但不知道為何 ,50M的長泳道就是令人覺得害怕,害怕游不過去 ,害怕節奏打亂,害怕我換氣不過我就掉下去了,明明順著節奏一吸一呼,想著不同的事情或是甚麼都不想,一下子就到對岸了,一不想心就自亂陣腳,這其實也跟我幾個狀態很像。比如,我常常在快要成功的時候,卻突然覺得差一步不想往前了,怕被嘲笑,那乾脆晚一點再做好了。

再說,我其實去游泳單純就是陪我家小子去泳池漂漂河,如果說比起等待小孩玩水還無聊的事情,就是長泳了,我可以做很久無聊的事情,但我後來是...游了3個多小時,的確有點太多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選擇上岸,就是一直游一直游,然後還要被我的限制性信念困住。

AI生成

2

今天早上我又完成了一場50人、時長一個小時的會議。

每次只要主講英文的會議我都會很緊張,明明就是我很熟練的一件事情,我前一天還是害怕得要死,以往我都還會想在會議前在默寫一次,但終於順利結束後,我總是會回想,嘿,我一開始到底是在緊張甚麼。


3

狹窄的飛機座位。

下午趕飛機出差。這次坐了三個半小時的飛機,以往我都會提前選位在走道上的位置,當然有幾次例外如果是夜班的轉機小飛機我就喜歡選窗邊、那個位置很棒睡到整機都在開派對我也可以睡好睡滿,但只要是日間的航班,我實在太害怕坐在最內側,不能出去上廁所,腳都不能伸直,我很害怕一直坐在不能伸展的感覺,可是明明一旦加起班來還是寫作,卯起來的時候,我也是同一個姿勢維持了好幾個小時都不動啊,也都沒事啊,我就是覺得很窒息。

這次我選窗邊的位置,我賭一個只要在座位上安排了幾個要寫的主題,我也可以像之前一樣,瘋狂打字也沒有注意到時間的流逝。

中途實在分心到不行,我明明已經進入了離線狀態,但就是怎麼樣也無法進入狀況,覺得自己被困在小小的坐椅裡面舒展不開來,我要窒息了,尤其還經歷了一小段亂流,後來抓準時機我尿遁了,跟另外兩名坐外側的大哥說聲抱歉,請它們讓位給我去廁所。

回來之後,試著寫不同主題的文章就順多了。直接進入心流狀態,都讓我忘記腳被飛機卡住,都已經降落了、可以開手機訊號了還在寫。

所以啊,去廁所找靈感是真的啊 (?)


4

下飛機的時候,我跟同車新認識的同事聊到印度的種姓制度,他說,他觀察有很多印度朋友就是覺得這輩子多麼努力也沒用了,所以乾脆不再努力,但同時不少人突破了文化限制,靠科技或者在國外經商致富,不就突破了文化上的限制信信念嗎?雖然我知道這樣去脈絡化的評論實在有失公平。但聽到這裡,心中隱隱的覺得加強了很多的勇敢。


我一直在想,我最近寫了很多書寫的事情,但卻沒有發布,我寫的到底是甚麼,我把我今天飛機上寫得很開心很過癮的文章,對就是後來讓我忘記腳被飛機卡住的那篇發給我一個很遙遠的但很真實朋友。這種講真話的朋友得離遠一點,才相處得好。

我沒有預期他會說甚麼好話,但今天居然收穫好評。


所以,我到底在害怕甚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ing極度外向(妥妥大E人一枚),同時也善於獨處。靠一張嘴吃飯,但行動力不差。 可以整天不講話只是抄抄寫寫、也可以在話匣子打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不小心生出了一個在家也機哩瓜啦的小子。 🔗https://linktr.ee/jinghanya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想回到的昨天

成長軌跡-愛沿著拋物線

A型人的告解 | 慢下來比較快
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