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那些所謂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sophia lee
·
·
IPFS
·
九月七日書「我的成長軌跡」第六天--跨越與成長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總會遇到那些讓人喘不過氣的挑戰和困難。這些曾經讓我們感到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或許當時讓我們徹夜難眠、焦頭爛額,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能撐下去。然而,當我們回首過去,往往會發現,那些所謂的「不可承受之重」,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無法承受。

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

許多年前,我剛剛踏入跨國企業,擔任初級銷售,那時的我面對業績壓力,心中充滿了恐懼。剛從校園步入職場,對一切都感到陌生和不安。公司安排了大量培訓,前輩和學長姐們熱心分享他們的經驗和教訓,然而這些故事在我耳裡聽來,常常讓我覺得競爭過於激烈,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

最大的壓力來自於對自我價值的判定。年輕時,自我認識還不夠清晰,往往藉由外界評判來衡量自身的價值。業績數字的達成率,就成為了我自我考核是否有「能力」或者「價值」的指標。我常常覺得,只有達到那些目標,才能夠被認可、被接受。這讓我在工作中焦慮不安,彷彿每天都在走鋼絲。

我記得有一次,在季度業績考核的前幾天,我的業績數據顯示還有20%未達標。那時的我心情幾乎崩潰,感覺自己所有的努力都可能白費。我不斷地問自己:“如果這次未能達到目標,會發生什麼?上司會怎麼看我?同事們會不會認為我能力不足?” 那段時間,我整個人都被壓力壟罩,內心充滿了無助與恐慌。

你是否也曾經因為外界的評價,而質疑自己的價值?你是否經歷過那些看似無法跨越的時刻,感覺壓力無法承受?

現在回頭看,並不特別

當我經歷了這一切,並最終度過那些艱難的時刻,我才開始明白,這些所謂的「不可承受之重」,其實並沒有那麼沉重。那些壓力並沒有摧毀我,反而促使我更加快速成長。我逐漸學會如何有效地管理時間,與同事合作而非競爭,並且能夠更好地應對數字壓力。那些曾經讓我無比焦慮的瞬間,現在看來不過如此。

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自我價值並不應該由業績指標來衡量。內在的真實價值是在生活的每一個瞬間,由內而外自然展現出來的。當時的我,未能領悟這個道理,花了許多年攀越一座座目標的高峰,才發現內心真正的渴望是什麼。如今,我相信,真正的使命是從心出發,追求讓自己感到熱情與動力的事情。

你是否也在某個時刻,重新思考過自己的價值?在那些壓力中,你是否也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內在力量?

如果我可以對那時的自己說一句話,我會告訴她:“一切都會過去,你比你想像的更強大。每一個看似無法跨越的坎,最終都會成為你成長的台階。那些焦慮、恐懼和擔憂,並不會決定你未來的成敗,反而會讓你變得更加堅強。學會耐心,適應變化,並且相信自己具備克服困難的能力,這是我從那段經歷中學到的最重要的課題。

而如今,我明白,只有從內心出發,去追求那些讓自己真正感到快樂和充滿動力的事情,才是我人生的使命。不再被外界的標準所束縛,而是專注於內在的渴望,這才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走的道路。

如果你能回到過去,你會對當年的自己說些什麼?你是否找到自己的熱情,並勇敢地追隨它

那些曾經讓我們無法喘息的瞬間,最終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得微不足道。當下的困難與壓力,雖然讓人感到沉重,但它們終將成為過去,而我們也會因此變得更加堅韌。當你回頭看,曾經的困境不再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而是成長路上的必經階段。

所以,當你面對壓力時,告訴自己:“我可以跨過去,一切終將變好。”那些所謂的「不可承受之重」,終將變成你輕描淡寫的過去。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ophia leeLumiphra 服務有限公司合夥人 充滿熱情且經驗豐富的商業拓展和亞太地區擴展策略專家。前 Teleperformance 亞太區副總裁。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lumiphr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歐絲之野
6 篇作品

從影子遊戲到 AI 的創意力量:協作還是創意的接管?

靜水深流,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