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的一个小故事 Few Fun Stories Between a Chinese Boy and a Taiwanese Girl

minwa
·
·
IPFS
留学生活, 台湾问题, 中国

刚见完越好的学长 了解了学校的各种新生事宜之后 闲聊。 学长提到 明天你要参加的那个 orientation 其实没啥 就是交代一些新生的注意事项。 其中有一项环节是让新生自我介绍是哪个国家来的。 有人说是从印度 有人说是从意大利。 我去年那届发生了一项不太愉快的事情 是 有人站起来介绍自己是中国来的之后。后面有人站起来说 自己是台湾来的。然后 有些比较较真的人 就站起来争吵说 台湾就是中国的。 哈哈哈哈哈哈。。。。

见面

跟一群见面的新生出去聚餐+KTV。 我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歌 就只能扯着嗓子喊一些洪亮的曲子。 众人都已经唱完拿手的曲子了 我也不好推辞。 只好唱了一首我唯一能完整唱下来的 国际歌。 我个人还是对我洪亮的嗓音颇为自信的。 一曲高歌结束, 我脑海中回响的是 “英特纳雄耐尔, 就一定要实现!” 这时候旁边传来一个弱弱的台湾腔女生“这首是什么歌啊?” 我大为诧异 第一次知道 原来 这世界上还有人不知道国际歌哎。 刚想解释起来 什么是 共产国际 什么是 国际歌。突然发现hmmm 原来是个台湾人。 他们应该看共产主义 像是 看待邪教一样吧。 尴尬。。。

接触

同届的一位男生 对台妹很有好感 又不敢接触。 我觉得他跟台妹也没戏 不过还是劝他 勇敢一些。 不想某节课上 偶然跟台妹坐了同桌, 聊了几句之后 暗示 我知道有大陆的男生很喜欢你 很想追你哎。 没想到 台妹回答说 我家里比较保守 父母觉得中国太远了 应该不会想让我嫁到中国吧。 我失落之余 还不忘 “好心” 提醒: “你可以注意一下 不要说 台湾 和 中国。 我是无所谓啦 但是有些人比较敏感 他们可能想要纠正你。 你可以 说 台湾 和 大陆。” “啊 不好意思 我对政治这些不太感冒哎。”

接着

“哎 你们博士班的中国人 真的好强啊。 我根本学习跟不上。 ” 台妹 笔记做的很好 很细致 可是貌似 概率论 还是有些捉襟见肘。 某次 其中考试 我拿了全班唯一的满分。她还是我同桌。 不想给我看分数。 有些懊恼的跟我抱怨到。

“喂, 我好像发高烧了, 头真的好疼, 你方不方便 开车送我去一下 urgent care啊” “哦 好。”

我有另外交往的女生。 确定关系的时候 她质问我:“你跟你们班那个台妹真的没有什么么? 感觉你们关系很好的样子。 她那么漂亮 你就不动心? ” “怎么可能, 我们就纯友谊。我喜欢你这样的。 而且她跟我说过 不会考虑中国男生的。 ”

毕业

转眼间 两年过去了 同届的master 都要毕业了。而我还要留在学校接着念我遥遥无期的PHD。 一次散伙饭过后。 台妹跟我 讲着 她的 LA boy 有缘无分的相亲。 半醉半醒间 跟我说 “哎 你知道么? 来美国就留之前 我本因为 会有一场 浪漫的爱情呢。 ” “啊 真的么? 那你还整天跟我们中国人在一起玩。记得你刚入学的时候 跟我说 是不会找中国人的呀。。。 ”

结尾

五年过去了 在IG上刷到了 她终于嫁人了 成为了医生娘。 简单的留言恭喜她之后 寒暄 然后 结束。 如今 我已经不会在KTV 唱 国际歌了 因为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经觉得 那句“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非常的讽刺了。 觉得讽刺之余 不知为何 我有时候会想起 那个 弱弱的台湾腔“这首是什么歌啊?” “我家里比较保守 父母觉得中国太远了” “啊 不好意思 我对政治这些不太感冒哎。” 不由得感慨 啊 原来 当时 是这样子啊。。。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