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個人

Dorje Drolo
·
·
IPFS
·

遇見一座城,不如遇見一個人。

在輪回裏,遇見誰,都不稀奇。

遇見誰,都只是遇見。

能遇見一個一心只想利益妳的人,

才是奇遇。

而且他已經用願和力,

慈悲等候妳多年……


此世間若有一人,

不因我之財富而親近我,

不因我之相貌而親近我,

不因我之名聲和地位而親近我,

不因我之學識與才華而親近我。

此人來至我身邊,唯一想與正法饒益我。

這個人,那為佛菩薩。


這個輪回裏,

除了上師有等妳的心,

也只有他有等妳的能力。

除此之外的任何一個凡夫人,

都會隨時離開,隨業而往。


一定要找到那個

能讓妳的心靜下來的人,

從此不再劍拔弩張、左右奔突。

也一定要找到那個

能讓妳的心精進起來的人,

從此萬水仟山、世世生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