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706-07】珍惜能愛能苦的時刻

可苦·可樂
·
·
IPFS
·
首次參與團契,本來戰戰兢兢,但感謝姊妹願意陪伴,順利完成。很感恩天父透過牧者的信息回答我,給我極大的安慰,也感恩組員們都很友善。

一直都期望參與團契,也一直為這事禱告,求天父為我預備同伴一起參與(因我真的很怕生)。決定本月開始參加,感恩姊妹願意陪我一起參加,真心感激她!

首次參與團契,本來戰戰兢兢,也感恩組員們都很友善。團契名為巴拿巴,牧者期望我們像這位聖經人物一樣,陪伴和扶持每個不同個性和特質的人,以愛相待,彼此服侍,為要得著彼此。

今天我們使用建道特別為異鄉肢體和新朋友製作的研經材料,當中提到我們這些剛來這邊、還在過渡期的朋友,彷彿兩邊不是人,身處未完全適應融入的階段,如何靠著主過渡。高銘謙牧師的分享給我很大的安慰。他以傳道書三章「萬務有定時」提醒我們,任何階段都有時限,所以你不會一直處低位或高位,過了那階段就不會重來,所以無論好壞,只管承認和擁抱它,「享受」其中,珍惜當下,否則之後你不會重來,反要在當中學習功課,帶到下一階段。

這段日子很低沉,流了不少眼淚,也沮喪了很多次。既然天父容許我經歷這些事情,就好好擁抱它,並活在當下,沉浸其中,承認自己的痛苦,不問原由,不逃避現實,因過了這段時間,就不會再有這種感受和經歷。只管珍惜能愛、能苦的時刻。學到這門功課,整個人豁然開朗!

今天是父親的生日。每年他生日,我也特別為他得救禱告,也期望他生性做人,好好照顧他身邊的人。不知他現在可好?

還有,昨晚做了一個很清晰的甜夢,快樂得我到現在也能笑出來。雖然只是個夢,不會成真,但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夢,好好珍惜還能愛人的時光,不用得著它。因過了這時候,相信這份感情就會消逝,不會再有。所以我不會再刻意逃避自己的情感,珍惜能見到他和喜歡他的日子。時間久了,我自然會淡忘這份情。喜歡人沒有錯,也不是「離經叛道」的事,為何要刻意避開或否認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