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240917

眠女慕白
·
·
IPFS
·
新工作日記-3

上禮拜五全公司去玩團康跟烤肉,身為I人又剛進公司然後部門只有一人的情況下,其實我跟大家都不太熟。在這種不熟的情況下我還是沉默卻很配合地跟完全程,畢竟我也是社會化的大人了。很奇怪的是,回程我決定不坐遊覽車自己回來,但是以為終於結束了又星期五晚上應該覺得很開心,結果沒有,心裡像憋著什麼一樣悶,眼眶一直很痠。

那天半夜我終於受不了,找七王爺聊聊,聊沒幾句話我就真的小掉淚一下,哭完整個很放鬆。結果哭的理由還是不太清楚,因為這份工作要怎麼做之前也已經問過調適過了,還能有什麼問題呢?我就猜是大家一直在說什麼地球要揚升了,我就被這個磁場影響吧。

還有一件事,也是那天,偶然測了一個關於工作的大眾占卜,牌卡說我有父權問題。我仔細想了一下我真的有父權問題耶,因為對於對我有權力的人,我常常不知道要怎麼應對、怎麼說話,然後就沉默、不積極。應該說我其實有注意到,但沒想到這個就是「父權」。哭完之後也順便問了七王爺怎麼處理,結果祂說不用做什麼這件事自己會解決,好喔。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自己有一個問題。身為一個討厭工作討厭到極致的人,以前領三萬~五萬薪水然後很忙的時候,心裡會很有餘裕的想說反正給我錢那麼少,不合我付出的比例,做爛就算了。結果現在拿了快七萬的薪水,在做比拿三萬時候還輕鬆的工作,雖然老闆很爛但就覺得沒有藉口做不好,一定要做很好!!導致壓力反而比之前都大。我想我還沒有調適好這個落差,到底是拿少一點錢然後心情輕鬆還是要高薪然後壓力大?

禮拜天晚上突然想通一件事情。我其實去年想要離職出國很迷茫很迷茫的時候就有去問過神明,一開始的籤都叫我不要輕舉妄動。後來想想,也許今年的工作運就是這麼爛,而且我新工作不管是工作內容還是遇到的問題總體來說也跟上份差不多,討厭的上司、能力要再加強、排行程、溝通各部門等等根本大同小異。唯一有變的大概就是好同事被好薪水取代了而已。不過神明說我其實已經克服這些課題了,所以就單純是運氣不好。明年就會變好了,明年一月我就要開始投履歷了。唉還有三個半月才要跨年,好難熬,我甚至都下載了日期倒數APP了,期待每次看每次開心。

最後忍不住想抱怨一下,人就算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還是會感到焦慮耶,我到底在焦慮什麼啊莫名其妙??? 是不是揚升磁場害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眠女慕白主要是想要多寫點東西希望可以練文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日記 20240908

日記 20240901

日記 2024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