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打情罵俏誤產生情愫

螢火蟲
·
(修改过)
·
IPFS
·
當邁入衝動的青春期卻不知道如何分辨喜歡與愛,老天爺就分別讓我們都上一門男女交戰課程。

為了配合學校教程,學校安排高年級班級為期兩天一夜的戶外教學,旅遊地點交由各班級自行決定安排,老師提議帶我們到山上欣賞油桐花和體驗客家文化,第一次在外過夜的旅途中大家七嘴八舌興奮地在遊覽車討論導覽手冊的內容,當然我與朋友們也不例外,根據導遊在車上跟我們透露小道消息:如果今天天氣夠好、且運氣夠幸運,會在夜晚時分帶我們去看藏在山野叢林間的小小驚喜,此話一出更是吸引大家目光,大家都相當期待那小小驚喜的到來。

一下車班導師宣布集合表定時間以及地點後,就讓我們各組鳥獸散自由參觀,我與同組的好朋友們邊走邊漫步在入口處兩側的油桐花步道上,感受氣溫相當舒適稍微偏涼爽的風吹,我們來得季節恰好碰上盛開的繁茂,步道旁每棵樹上皆佈滿白藹藹的花朵,美麗奇景像是片片雪花落下,因此又稱『五月雪』。還有隨風傳來自一陣陣天然香氣芬多精撲鼻而來,正當我享受時光彎下身子要撿拾掉落於石板步道路面上的花朵當做到此一遊紀念時,突然感受到又刺又癢的東西沾黏在自己的運動服外套右側口袋,伸手一撈才發現是從沿途爬坡路面旁的鬼針草,數量還是一大把,「到底是怎麼放進去的....」當我在思考並起身氣呼呼地打算抬頭找尋兇手是誰時,阿霖站到後方點下我的肩膀半開玩笑說著為我命名的"特殊"綽號。

「螢火蟲~來打我呀」他運用自身腳長的優勢好動靈巧地從旁邊閃躲跳開,「給我站住不要跑!冰淇霖~」我一氣之下拔腿狂奔也直呼吶喊給他命名的綽號,阿霖不忘邊跑邊樂開懷取笑,爾後並開始展開例行性的你追我跑行動,兩人從步道最前端跑到最末端,足足追逐了有500公尺之遠,在同桌共享晚餐時坐在旁邊也還是依然持續爭吵玩鬧不休;用完餐畢,導遊帶領一群好奇心強烈的『小毛怪們』去觀賞來自山野叢林的小小驚喜,由於過程之中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它才會出現,在充滿安靜的氛圍,這時候默默走到後方的阿霖開啟歪腦筋便將手中手電筒往我嬌小身軀照耀並半開玩笑說道:

「大家,這裡不是就有一隻螢火蟲嘛!不過是變異的喔」

此話一出男同學們也紛紛鼓譟應和他的說詞,在吵鬧之際天色開始昏暗,幾隻螢火蟲也從山野邊飛過,不久後即在天空上看到點點微光佈滿整個星空,同時間我也開始思索關於這份惡作劇究竟是幾分真假;其實我們的一來一往舉動,早在其他同學以及我們各自朋友圈觀望之中,引起了不少八卦猜測風雲,甚至班導師也猜出少許我們之間的互動端倪,只不過這時候時機尚未完全成熟發酵,此時此刻的我們兩個根本都沒察覺到,有朝一日既然會有那麼接近的一天。

「小螢,你跟阿霖的關係...」

「才沒有咧」

「霖兄,你跟嫂子最近...」

「沒有啊 胡說八道」

  日益相處久了,就連辯駁都變得莫名有默契。 在男女關係彼此莫名很要好的年代,只要稍微沒劃清處界線站在一起都會被說『打是情、罵是愛』,要不就是到處謠傳『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等流言蜚語,不過說也奇怪, 我與阿霖的相遇過程十分巧妙,打從一開始兩人在低中年級時根本都是素未謀面來自不同班級的陌生人,僅在家長接送區看過彼此,就連站在隔壁都不太敢跟對方打聲招呼的點頭之交,直到分到同個高年級班級裡又是分配坐在同桌,每當到學期換座位時,不管多少次位置就必定都會相隔在附近,這次前後左右、下次換同一直排,又由於學號是由生日作排序的緣故,我們倆號碼更不用說都在最前面,也總是一個班的排頭,所有每當到課程只要提到需要男女分組做事時,總是會被老師們都來當最佳範例組別,「齁 怎麼『又』是跟你 /妳啦」我們總會在相遇合作前異口同聲相互吐槽抱怨,冥冥之中也蟬聯班級內部天作之合榜中榜寶座其一個名額,但更是因為如此一連串展開撮合了這對成天鬧不完的歡喜冤家,上課會開始佈局為對方設下小惡作劇、下課開啟你追我跑玩樂打鬧模式,這些幾乎成了我們倆的例行性相處互動基本日常。

   偶然一次的晚放學,老師要求「最佳範例組」的我跟他留下來佈置星期五班會時間要舉辦聖誕讀書兼同樂分享會的佈置,老師提醒幾點注意事項並再三說明沒事不要在校園逗留太久後即放心交代離場,不得不說雖然平常我們玩鬧,可是在兩人快節奏的互助合作,不一會兒佈置挺有模有樣,整間教室都佈滿濃濃聖誕氣息,裝飾畢,我們開心的相互擊掌表達合作愉快,結束完畢正準備收拾各自書包,路途中剛好都要去文具店做採買商品,因此剛好走同條路順帶一起走路回家,在行經校園後門人行道路途中,止不住玩心的阿霖彎下腰隨手撿到落在地面上的大鳥羽毛往我鼻間放,於是下意識便打了很大的噴嚏。

「很幼稚欸 冰淇霖!」我下意識撞到他的肚子

「喔很痛欸 螢火蟲!」他下意識揮到下我的頭部

雙方都被對方的糗模樣給逗得笑合不攏嘴,便再度開啟打情罵俏兼相互嗆的扮鬥嘴攻勢。

「妳說 我冰淇淋是甚麼口味啊?」

「臭死的鯡魚罐頭口味 臭男生」

「欸那我是螢火蟲是甚麼意思?」

「妳這隻變異蟲 不發光也不會飛」

殊不知這一連串的爭吵不休無腦話題,既然是開始讓對方產生出微妙情愫關係的第一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螢火蟲👉🏻是位 年齡與身高成反比的妹子 正職工作是打雜小編一枚 閒暇之餘寫寫文章順帶聽聽歌~ 歡迎結交筆友~~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螢光微微
7 篇作品

2-2低氣壓生活

2-1稱「兄」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