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七日書-第六天

剛好金星獅子
·
·
IPFS
·
描述一個讓你印象最深的有關「吃」的空間,廚房、客廳、餐廳、街道都可以,說說你在那裏的經歷和體驗

露營之後,整個愛上了露營活動,總想著自己應該是有著野外的露營魂在身體裡,可以在山林間野放孩子們、野放老公,而我跟一群閨蜜好友們熱火不停地說著、笑著,這樣的野外生活要說多自在就有多自在!



一剛開始時,我還不會用瓦斯爐煮白飯,所以幾乎都是以麵食為主,或是火鍋,有一次在東勢林場,三天兩夜的活動,我準備了許多種不同口味的泡麵、乾煮麵,可以好好的吃一次,那時想想都覺得興奮,曾幾何時可以這樣不間斷吃泡麵了?


實際上,吃到第二天的晚餐,我已經對泡麵失去興趣,第三天更是提不起勁,決定必須要學會煮白米飯才行啊。


隔了一個月,我們到苗栗山上一個會有山嵐飄進的營區,備餐時,我請露友教我用瓦斯爐煮白米飯,等待白飯悶熟的時間,清炒了高麗菜、炒薑絲絲瓜,還有韓式泡菜當配菜。


開飯時,山嵐一陣一陣飄來,白霧茫茫一片,燈條的燈光一開,周遭的山林景色跟、每一頂帳篷看起來都變的飄渺,許多硬體配備瞬間也被這白霧中帶著暖黃光的光影給撫順、給柔化了。


熱熱的一口白米飯送入口中,我跟馬先生說我好像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美味的白飯!沒想到他也有同樣的感覺,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在野外用瓦斯爐煮白飯啊!


我常跟孩子們說露營時只要食材有熟就很好吃了,孩子們也曾說過,媽媽在露營時煮的餐點感覺比較好吃。

我想是因為環境讓我們放鬆,也因為大人、小孩白天時都各自野放,身體跟心靈都放下了平時不自覺累積的負能量,用這樣的放鬆姿態,身邊一眼望去,山景、山嵐、雲霧、蟲鳴鳥叫聲,大自然環繞周邊,即便是在簡單不過的粗茶淡飯,也覺得美味十足。

夏天露營時,露天用餐是一項享受,頭頂星空月影,腳踩草地,一口一口的美食,吃的可是有滋有味。

冬天露營時,大夥一起待在隧道帳裡,一鍋火鍋、幾盤菜色、幾杯熱茶,張口的同時,自己就能製造出白霧茫茫的氛圍,管他帳篷外面如何的冷颼颼,帳篷可是滿滿的暖意在身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