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什麼都擁有

淇淇
·
·
IPFS
·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當我覺得自己什麼都擁有,並不是在炫耀,而是單純想表達對現在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我不打算細數自己擁有什麼,一個人擁有多少從來不是重點,不管是財富還是地位,以致一切的物慾追求,到了人生盡頭都變得毫不重要。

人皆會死,萬般帶不走這道理誰不知道啊?可是知道歸知道,人生在世必然有所追求,否則降生在世根本沒有意義,不過我們所追求的應該是靈魂的成長,而非單純物質的滿足,當然,我們都希望生活過得安逸寫意,對物慾必然有一定的追求,希望居住環境好一點,一生不愁溫飽,因此一心想賺錢,很多很多的錢,有些人擁有更大的野心,希望名成利就,留名千古,為此不惜任何代價,可是犧牲這麼多,不見得靈魂有所成長,人間的一切都得留在人間,最終與靈魂沒有任何關係。

我在相信靈魂的存在後開始重新檢視自己一直以來的追求,值得嗎?這真的是靈魂需要的成長嗎?認清真正的自己之後,我試著調整心態是和步伐,現在我所追求的是一種不再追求的淡然,雖不至於無欲無求,但盡可能減少物慾,更著重於心靈的探索。

我經歷過萬水千山之後,才能夠讓一切看起來雲淡風輕。

生活過得好不好是相對的,我們可以一直追求更好的生活,也可以滿足於現狀,只是在提升生活質素之餘,別忘了人生並非只有物質的一面,還有更重要的靈性滿足。

我們都有靈魂(怎麼可能沒有呢?),而靈魂絕對不會死亡,因此才需要不斷成長,上一輩子得到的財富在這一生享用不了,可是這輩子靈魂的成長卻會帶到下一輩。今生做不完的功課來生必須繼續,所以盡可能完成今生的任務吧,沒有一個人來到人間的任務是單純為了追求財富和名利呢。

我如此相信,感覺如此美好。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淇淇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家弒絕招》:反轉再反轉的精彩續作

《異邦人》:穿越時空的推理小說

我不再以受害者自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