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生日祝福|一同感受甜蜜幸福的滋味

si薰
·
·
IPFS
·
祝福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收到祝福,一同感受甜蜜幸福的滋味,嘴角上揚的笑容,讓人也沈浸開心的歡樂中。


生日祝福


最近遇到好多人生日,短短一個星期,就經歷3場生日會,唱了生日快樂歌,尤其上星期六老闆帶領著我們浩浩蕩蕩去幫他一位80歲的老大哥過生日。

南部最接地氣的流水席,還有變形金剛的舞台,在室外搭起棚子,正午時分,享用午餐真的熱到飽了,在台北已經很少這樣場合用餐,身裁曼妙的年輕妹妹,清涼的打扮,讓人眼睛吃了冰淇淋。


壽星拿出當年老闆送他的酒,招待大家,看到那瓶酒,真的好大ㄧ瓶……他講述著如何和老闆相識,我看到老闆眼眶已泛紅,兄弟情長就是這個模樣吧!老闆之前在某金控擔任副總和老大哥都是彼時的高層,披荊斬棘的道路上,一路相挺。



當天開了7桌,全部的人一同為壽星祝壽唱生日快樂歌,酒足飯飽,舞台上辣妹連續載歌載舞,把舞台炒熱後,就下台把舞台交給大家,喜歡唱歌的搶著麥克風,不喜歡唱歌的要唱一首歌真的煎熬,這畫面真的很有趣。


大伙要離開時,老闆和老大哥依依不捨上演十八相送,我們踏上遊覽車,在車窗邊揮手道別回台北,我要回苑裡,所以司機先生送我們不回台北的人到嘉義高鐵站,我們站在車外旁,揮手送大伙繼續北上,我開始摸索著如何回家,自己很少獨自在台中以南活動,最後決定高鐵搭到彰化,再轉接泊車到田中火車站,坐山線由田中到彰化再轉海線由彰化到苑裡。

彰化到苑裡沿途景緻


其實我是個路癡,只有一個人行動,家人都會隨時來電,問我的情形,回到苑裡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想不到這距離看似不遠,過程卻是如此麻煩,給自己鼓勵一下,這次很順利沒有迷路,沒有坐錯車,下一次更有信心獨自旅行,放開心讓自己獨立的一小步。


原本買不到回台北的票,當時心血來潮訂票看看,想不到有人退票,訂到新自強號的票,實在開心極了,哥哥和弟弟早在火車站外等候我,老爸生日,難得我們聚在一起,回到家,爸媽正坐在客廳等待著我們,大嫂此次燒了很多道料理,她和大哥特地去魚港買了很多海鮮,果然特別鮮美。

大嫂的美味料理


老爸今天非常開心,兒女們都在身旁,食慾也變好ㄧ點,吃了不少,祝福老爸生日快樂,他露出笑容,我也感受到爸爸的喜悅,他總是很嚴厲,說話更是ㄧ針見血,要獲得他的肯定很難,也會讓人很挫折,每每用難聽的話點你,但是總還沒意會,這想逃離的心,都有了,直到現在我才能有耐心去讀取父親的弦外之音,也明白了他的身體禁不起折騰,一笑而過,人生真的是失去健康後,才能領悟許多的事。


祝福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收到祝福,一同感受甜蜜幸福的滋味,嘴角上揚的笑容,讓人也沈浸開心的歡樂中。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i薰|夢彤小語|接住自己

si薰|禪繞畫|靜看花開

si薰|手寫的溫度:創作路上的點滴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