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倦的自我

一夫
·
·
IPFS
·
疲倦是種認知,當自我的心充滿了迷惑,而感到不知所措,深知自己是山間小河水,往下走合併到大河川,在邁向大海,這過程都深知清楚,但對於自己的未來,卻感非常迷網,自我存有許多困惑的地方,自身又得不到解答, 在自嘲之下,困惑依然猶在,河水持續的奔流,自我的認知感到疲倦了!

存在的自我,永遠也改變不了現狀,是自我遮避了心,從來沒有用心看過世界,只能停留處在自我觀,困惑、迷網、疲倦就此離不開自我,是自我的範圍,困住了認知的結局,意思是自身的認知範圍被困住了!根本不知道,人的認知範圍,可以無限擴大,然而問題卻卡在自我身上。

自身如果沒有這個自我存在,自身認知的範圍,將沒有了限制,開始無限放大,此時是所謂的用心看世界,沒有自我的束縛,認知的擴大,所看到、所面對的世界,沒有疑惑和困惑的存在,更不會感到疲倦,因為用心在看世界的過程,世界都是相通的,無需有什麼掛念,意思是沒有什麼情愫在裡頭。

生活活在電影中,勇於面對生活一切,正在觀看自己上演的電影,此生不做多想,只想好好活下去,所以才有稱極樂世界的說法,一般的想法總是停留在要獲得什麼,才對極樂世界有所認知,其實當有所獲得發生了!那是認知上,已停留在自我觀,是發生獲得時,帶來困惑的自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夫一心一意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感受

心中的那個我

站在眼前的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