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人群包圍的你

草木西
·
(修改过)
·
IPFS
·
為了吃而參加同學會的我,突然進入到某個帥哥的記憶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畫面中可以看到黑色進口車過彎時突然加速失控撞上山壁,駕駛被甩出車外,副駕駛乘客陷入昏迷,警消到場後發現兩人已陷入昏迷,送醫急救後駕駛仍宣告不治,副駕乘客為駕駛的妹妹,仍在加護病房中觀察,據了解該駕駛今年才剛從碩士班畢業,已有多次危險駕駛出車禍的紀錄….』

新聞報導的聲音。

「這種人怎麼還能上路開車阿,還好他是撞死自己而已」

同學A說道。

「他好年輕,跟我們同歲的樣子?」

同學B感嘆。

多年不見的同學,刷著新聞試圖尋找話題,不同的生活圈要如何有話題呢,即便找到了一點話題,仍無法掩蓋空氣中飄散的尷尬氣味。

但是這種聚會通常一定會有固定的角色出現,例如見到了也叫不出名子的人、原本不起眼的人姚生一變成了大明星、原本所有人眼中的星星成了不起眼的路人之類的。

或者一出場就可以驅散所有尷尬的人之類的。

「好久不見阿,你是不是終於畢業啦?」

看著被人群簇擁散發著笑容的他,恍惚間好像回到那時的國中教室,總是一出現就可以淨化所有尷尬的人肉清淨機,他就是站在那邊呼吸,都可以讓人感到莫名安心。

可今天的重點都不是誰來了或是誰變了,唯一值得我關心的只有檯子上的蛋糕自助餐,不知道是哪個好人家訂到這間餐廳,印象中,從開店以來每個月開放訂位的網站都跟演唱會搶票現場一樣,只要一個重新整理,已售完。

取餐區擺滿了各種蛋糕,想過的沒想過的組合都出現在上面,如果有天堂一定就是這裡。

剛好他就在前面,旁邊一坨人不知道和他說了什麼,他猶豫了很久沒有開口。

就在我和他對上眼那瞬間,我眼睛好像瞬間被他接上傳輸線,他的回憶直接轟的一下全灌在我臉上。

雙手緊緊抓住邊緣,抬頭望著上方,感覺雙手像是被拉到極致即將斷裂的橡皮筋,斷掉那瞬間我的生命也會就此結束,完全沒有想要往下看的打算。

「你瘋了是不是!」不屬於我的聲音從我嘴裡冒出,大聲對著上方的人咆嘯。

「哥哥,放手吧」一腳踩在我手背上。

我不停問她到底哪裡有問題,把我叫來這又把我推下樓,能不能放過我,我已經受夠這一切了,她不回應我,像念經一樣的唸著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眼前名為妹妹的女人飄起來再我周圍移動,嚇得我鬆了一隻手,她抓到機會一樣,把我另一隻手順勢扯了下去,緊接著就是強烈的下墜感,啪一下,她又伸手把我拉回天台上,自顧自地離開了。

閉眼,睜眼。

眼前不到幾公里的距離就是斷崖,又是尖叫聲,旁邊又是妹妹。

煞車踩到底了但車速一點都沒有想要減少的意思,妹妹在一旁癲狂般的大笑。

她這次要玩真的了,意識到的那瞬間,我把自己甩到山壁上。

腿差點軟掉,手上的蛋糕還是飛出去了,所有目光都直直的刺在我身上。

這一瞬間我想要消失在這。

「抱歉、手滑了」

「不好意思,能幫我們清理一下這邊嗎?」剛剛那個失控尖叫的聲音,現在平靜的說著話。

我說了句謝謝就一溜菸的快步走回位置上,管他禮貌不禮貌,我這瞬間只有想要快點離開這裡,彷彿剛剛腦袋炸在擋風玻璃上的腦漿是從我這飛出似的,腦袋有種四散各處的疼痛感。

隨手插一塊蛋糕塞進嘴裡,很膩。

一切都不那麼美好了。

我偷偷瞥了他一眼,有種錯覺他好像也一直在等著我看他一樣,我眼睛飄過去那瞬間,他也正直直的盯著我看,然後走過來了。

如果剛剛發瘋般尖叫的人是他,現在我的內心也是那般尖銳的咆嘯要他別靠近我。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他走到我桌邊。

走開走開走開走開走開走開。他自己坐下了。

「你好像不太舒服?怎麼了嗎?」

「我以為這蛋糕很好吃,拿了一堆結果太甜了不知道怎麼辦」

「沒關係吧,我們有一堆人,一起分一分就好了,不然我也可以幫你吃」

『你應該要離妹妹遠一點的』不知道是誰說的,好像是從我嘴裡爬出去的。

他一臉愕然的看著我,我連忙說「不...沒事,我剛剛...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

我已經忘記那天最後怎麼了,最後怎麼結束了。

好像是前天?還是上週的事情?

現在靈堂正中間的照片,是那個說要幫我吃蛋糕的人。

我一步都不想要走過去,那張照片感覺像哈利O特的通緝令一樣有動畫。

他像那天一樣看著我,我就像被人類拿著拖鞋逼到牆角的小強一樣恐懼,我一定是腦袋被拖鞋打到,才敢跑來他的靈堂上香。

仔細想想我跟他根本算不上認識,但從那天見過面之後我總是睡不好,眼睛閉上就是他跟他妹妹的臉。

妹妹。

站在我旁邊的不就是那個會飛來飛去的妹妹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草木西太常做夢,決定把夢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