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上班,最让我屈辱的事情是要填写父母的信息。

AKIRA
·
·
IPFS
这种依赖是有成瘾性,奴隶当意识到自己拥有自由身份,不是开心而是害怕。因为过去听主人的话就行,现在要自己做决定,可自己怎么决定,人生又该如何度过。《肖申克的救赎》有个老头出狱后不久就自杀了,因为他是上厕所也要打报告的人。

在中国上班,最让我屈辱的事情是要填写父母的信息。我自己特别惊讶,我一成年人,可以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而填写父母的信息,就像小时候在学校被教家长,告诉你要老实工作,不让就请你家长来,还有什么比这更屈辱的事情吗?

前几天有一个冒险者在山林走失,网络一片骂声,说什么浪费公共资源,我不理解。他竟然选择这份冒险,那就已经准备为此付出代价。小时候我下河游泳,永远有人来阻止,告诉你不能下河。可从来没有一个法律规定,这些河不能游泳。说到底,还是所谓的“追责”。“人”不能为自己负责,需要一个庞大的机构为自己负责。

还记得以前公司的同事出轨,老婆在公司闹,我也不理解。就公司或者公司领导有参与这破事吗?如果没有,那为什么要来公司。说到底,还是公司或者领导要为员工负责。没这个道理,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

很多为姜萍感到可惜,我还是不理解。姜萍自己做了上职校的决定,找到自己喜欢能够为之一生努力的兴趣。有什么可惜,不上清华和北大就可惜。在我看来,姜萍就是有独立人格,能自己做决定且为此负责的成年人。

这种依赖是有成瘾性,奴隶当意识到自己拥有自由身份,不是开心而是害怕。因为过去听主人的话就行,现在要自己做决定,可自己怎么决定,人生又该如何度过。《肖申克的救赎》有个老头出狱后不久就自杀了,因为他是上厕所也要打报告的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