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丨愛、小貓,和神經突觸

clloudine
·
(修改过)
·
IPFS
·
被郵箱通知了打賞,很感謝,也覺得受寵若驚,不是寫得多麼值得打賞的文章(笑)。不過也提醒我,很久沒有寫過什麼啦。好像通常都在碎片化的表達,也和諮詢師姐姐講:我感覺我的生活缺少連貫性。我太經常在解離了。文字是釘子,會把我生活的線掛在牆面上。我意識到我需要表達,需要流露,需要質問,需要流淚。我不知道我“應該要”寫什麼主題,但我一定“應該要”寫。


2024年07月22日 23:09/周一

    小貓妹妹睡在我身邊。她是我撿來的貓,我總覺得“撿到”的這個來歷意味著我必須愛她,好像很難解釋這一點,但一想到她我就很想掉眼淚。她最開始是細小脆弱的貓,在沙發上睡了三天後開始上躥下跳。未經歷貓媽媽的社會化,妹妹貓在我家才第一次試著愛。

她有一雙讓我心碎很多次的藍眼睛,感覺必須愛她,感覺不夠愛她。有想要給這個小貓孩起一個名字,友說她的媽媽在起名時拼命想放進一個“溪”字,但最終沒有,我總覺得我家小貓孩應該有一個像溪一樣的學名,但我一直都在叫她妹妹。我在家裡扮演姐姐,扮演媽媽,用抱小嬰兒的姿勢抱她,她現在和我出生時相同體重。我感到無法割捨,無法想像枕邊沒有小貓的情形。

我發誓不再撿貓,因為我還沒有很多收入,可我有太多愛。這讓我想哭,在我因為情緒病感覺不到自己的時候,我能感覺到在心臟旁邊還有一顆更小的心,是小貓的心,更快速,更波動,更溫和。我不清楚怎麼解析它,它讓我安心又辛苦,愛是這樣的嗎。



這是我最近在想的......小貓有溫熱的小貓手,在睡夢中會驚跳,我必須面臨著去愛它。而愛是一種表達,它關乎理解,關乎神經通路的傳送。但它真的只是神經突觸的戰栗嗎,這讓我困惑。我好像很久不能有這樣的情感,也許我的突觸壞掉了一些。但是否真的有這種love disable?我感到我在面臨愛時的無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lloudineit/they 佢/ta 小扣/Claude/壁虎 非二元性別 自閉譜系障礙 精神疾病去病化 退行回小動物,退行至進化論序言時,請不要驚擾我。 fedi:kouhaokouzi@bgme.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信件小集|其實我有好久沒寫書信

“感覺”丨這次先寫傷心的部分

碎碎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