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手寫的溫度:創作路上的點滴與分享

si薰
·
·
IPFS
·
希望這些作品能夠帶給看到它們的人一些心靈的撫慰,讓我們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裡,仍能感受到那份來自手心的溫暖。



一直以來,我對手寫和手繪有著特殊的情感。手寫的字跡與手繪的圖案,都帶著一種無法取代的溫度,這是電腦打字與數位繪圖所無法模擬的。每當我拿起筆,感受筆尖與紙張的接觸,那份細膩的手感總讓我覺得,這不僅僅是在創作,更像是在與自己對話,或者是將心中的情感化作可見的符號,與世界交流。


最近,我參加了由安可日子主辦的【熟齡創作者課程】。這是一個為期五堂課的社群體質養成之旅,課程從零開始,幫助像我這樣的創作者學習如何在社群媒體上建立品牌、傳遞價值。如今,社群已成為許多人表達創意與分享生活的主要平台,對於一個希望透過圖文卡片傳遞溫暖的創作者來說,學會如何有效運用社群,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技能。


課程的講師 @翔/Vic 是一位風趣且細心的人,他不僅在教學過程中富有幽默感,還非常注意我們每個學員的學習進度。每當我們有問題時,他都耐心解答,並一步步引導我們,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分享的內容與表達方式。這段學習的過程,不僅是技術上的成長,更是一種心靈的啟發。翔的引導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創作初衷,也讓我更加確信,透過手寫與手繪,可以將那份溫暖傳遞給更多人。


這五堂課讓我收穫很多,無論是技術上的精進還是理念上的提升。可是,正如那句老話所說:「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課堂只是起點,真正的進步來自於不斷地練習與實踐。我明白,要讓我的創作在社群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必須投入更多時間,並且享受這個過程,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


在課程的最後一堂課,我特別準備了一些手作禮物——天然無防腐劑的冷凝髮皂,並搭配自己手寫繪製的小卡片,送給課堂上的伙伴們。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將「手寫的溫度」傳遞給每一位同學。每一筆、每一畫,都是我對這個世界的一點心意。我相信,創作者的路途雖然有時孤單,但當我們彼此鼓勵、分享創作靈感時,這條路將會變得更加溫暖。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這句話一直深深打動著我。創作本身是一件個人化的事,但同時,創作者也需要找到同行的伙伴,一同前進,互相支持。這不僅讓我們在技術上進步,也能在情感上更加豐富。每一位創作者都在這條路上摸索,但當我們相遇時,彼此的分享與鼓勵會成為重要的養分,讓我們走得更穩、更遠。

未來,我將持續創作,用手寫的字跡與手繪的圖案,傳遞那份我所珍惜的溫度。希望這些作品能夠帶給看到它們的人一些心靈的撫慰,讓我們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裡,仍能感受到那份來自手心的溫暖。


天然無防腐劑的冷凝髮皂


手寫手繪圖文小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i薰|夢彤小語|接住自己

si薰|禪繞畫|靜看花開

si薰|生日祝福|一同感受甜蜜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