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代表了整個團體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一下做人與做事,聊一下尊重別人的意願,聊一下別人是從接觸的那個身上卻,去看我們身後的團體,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之前有跟大家提過,認識的妹妹那位平等的,看不起公司所有人的同事咩。
週六去當志工時,有遇到妹妹,妹妹跟我說了那位同事的後續,後續是....,當那位同事平等的看不起所有人七個多月後,公司終於給遣散費送對方離開了~

今天就在朋友拍的動物玩偶的陪伴下,一起來聊一下後續吧!

海報與狗狗

公司會開除那位高傲員工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她一個人就能讓整間公司的氣氛變成的糟糕...,屬於一人看不起全公司,全公司都不想跟她在一起的類型。

她不是沒能力喔,妹妹也說那個同事在,她的工作是能自己一人就處理好的,不需要同事幫忙,問題妹妹每天上班都覺得很疲憊還會頭痛,公司氣氛很差,因為辦公室裡的該女士會突然爆炸,不然就是用言語傷害別人。

而當該女士走了以後,公司補了一位新人,新人有些事情還不熟悉,有時候妹妹還需要幫忙,問題忙歸忙,心情卻不因為忙而不好,頭也不痛了心情也轉好了,就算要幫新同事做一些事情,人都愉快啊~

所以囉....,如果我是公司老闆,我也寧願選一個能力普通願意學習,可以跟同事愉快相處的員工,而不是選一個能力高超,但看所有人(包含老闆)都是垃圾的員工啊.....。

能力固然重要,但真的不是全部。

翻車魚好可愛

那位女士雖然年近四十,依舊高傲非常,問題她說她脾氣已經好很多了,多虧了她這幾年進入紫衣神教,在師父的引領下,讓脾氣溫和許多,在知道該名女士現在的脾氣還是溫和版後...,讓人不經懷疑,難道以前的該名女士,對人不是言語攻擊,而是言語與肉體雙重攻擊?
如果是的話...,那真的需要感恩師父,讚嘆師父....至少沒讓公司的人受傷.....。

據說那位女士對師父是很信服的,她覺得師父改變了她的人生(忍不住吐槽,現在都讓人無法忍受了,那以前到是猖狂到什麼程度啊?),所以她也要讓她看得上眼的人,一起接受師父的普照(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用佛光普照四個字...)。

然後很湊巧的,當時在辦公室中,願意跟她交流的只剩妹妹.....。

所以囉,她只能跟妹妹介紹師父,問題,妹妹有自己的信仰,也並不想多接觸師父,就這樣單方面交流幾次後,該女士生氣了...。

該女士沒有被師父淨化的徹底,所以當有人拒絕她的"好意"後,該女士就抓狂了...,而人抓狂就容易口不擇言,就說了些邪魔外道信那沒用之類的批評,搞到妹妹也生氣,鄭重地跟對方說,我尊重你的信仰,但也請尊重我的之類的話。
這件事才算過去了,後來該女士被辭退,也就沒有在起什麼風波。

不會貼在牆上的海豹

那今天小鹿到底想跟大家聊什麼呢?
其實我是想說..,那位女士如果真的想讓人親近她的師父...,難道不應該改變的更多一點嗎?
還是她真心認為,有人會因為跟現在的她相處過後,感受到師父的智慧影響,進而想一起參與活動?
如果該女士真的是這樣想....,那老話說的真有道理...,人貴有自知之明,我們果然需要正確的認識自己啊(茶)。

另一方面我也自我反省了一下,若是我誠心介紹了什麼東西,對方拒不接受時,我除了需要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外,也應該認真思索一下,是否別人看到我就覺得我介紹的東西沒有用...。

就像是當我們希望皮膚好,只會跟保養好的人請教。
想請問穿衣打扮的訣竅,只會跟有品味又穿著得宜的人詢問。
想要功課進步,只會參考成績好的人的讀書方法,而非跟不擅長讀書的人學習一樣。

感謝該女士,讓我再度反省了自己。

希望現實中的海豹都能吃的圓滾滾~

最後問問大家,姓陳的人最不適合取什麼英文名字?

想出來了嗎?

要公布答案囉~

姓陳的人最不適合取什麼名字呢?

Jessica跟Monica

因為......Jessica Chen跟Monica Chen實在不太好聽.....。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巷子裡的貓

閒話家常

閒聊文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