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 #台南食圈 #大宮町ラーメン拉麵

Rain到哪吃到哪
·
·
IPFS
·


嗨大家好我是Rain~~~~

今天來安排下周台北的行程,不然我覺得啥都沒位置


在去完咖啡廳騎往民宿的路上

有瞄到這間拉麵店,也在赤嵌樓附近

第一天晚上出來,在想要吃什麼

騎到這間拉麵店,看了看就去吃了

正文開始

-

📃大宮町ラーメン(臉書

☎️06-2211899

⏲️1130-1400,1730-2000

😪店休看粉專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6-1號

💳僅用現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之前去過的永福邸酒吧的對面(巷子外)

白色招牌、日文,不是拉麵也是日式料理店

從外頭就可以看到室內簡約的桌椅

也是讓我想要去吃看看的原因之一

室內簡約,木桌椅相當有質感

以吧台座位為主,後面有四人座位

牆上的衣架,大多日本店面都會有

地板的大理石牆就比較反差

菜單如下

三種口味,卻有非常多細節

除了細/粗麵,還有豬背酯、油

很少看過這兩個的選擇

當晚是沒辦法吃兩碗

但身為拉麵控的我更不能吃一碗就評價

所以連續兩天都來吃個拉麵當正餐

順便感受一下豬背酯的風味強弱感

那就開始我們的食記之旅吧~~~

----------------------------

🏷小菜

分別是醃番茄、薯片、西瓜

酸甜都有,除了開胃也可以墊點肚子

如果是很餓的人去吃的話

🏷叉燒飯$60

擠上美乃滋後炙燒,再放上一堆蔥花

叉燒烤香配上肉汁的甜味,垂涎三尺

口感厚實,米飯粒粒分明

美乃滋稍微有點多,吃起來偏膩點

🏷鹽味豚骨$280

選細麵,偏硬;豬背酯,多

配菜有青菜、高麗菜,吃起來有點奇怪

溏心蛋好吃,蛋黃的鹹度很高

湯頭微鹹,濃郁湯頭以及濃郁油脂感

豬背酯的脂肪非常具體的吃到

乾淨的油脂味,沒有過膩的感覺

豬叉燒,香氣、肉味、鹹度都很棒,微焦烤感

雞叉燒就比較像疏肥的雞肉,沒有豬叉燒入湯頭味

麵條口感如橡皮筋,吸附湯汁讓油之感軟化

🏷醬油豚骨$250

選粗麵,正常;豬背酯,正常

醬油比起鹽味又更深的鹹味、醇味

而正常份量的豬背酯的風味不會太厚重

除了油脂口感、風味外,也有不錯的沉澱

粗麵條很有彈性,淡淡麵粉味、更多吸附湯汁感

以上是我今天的餐點,希望你們會喜歡

歡迎你們分享你們喜歡的口味喔~~

-

以上為個人主觀喜好非客觀評價,僅供參考

🌟第一次能感受到豬背酯的差異

清爽的湯頭都有被油脂推升的感覺

豬叉燒也蠻好吃的,只是配菜有點怪怪的~

🌟價錢方面可以接受,份量足夠也可以加麵、飯

可以客製化油脂、豬背酯我覺得有很值得了

🌟環境部分簡單乾淨,開放式廚房也不雜亂

店內電視播日本美食節物,根本雙重享受

🌟店家態度正常一般,上餐速度算快

連吃兩天有被記住,還被問說第二天沒喝啤酒(笑

🌟地理位置也在赤崁樓附近的店家

Google搜尋,附近也不少拉麵店

📝來其他縣市吃拉麵比較有賭注

通常我都會吃3~4種口味,除非店家選擇少

不然一天吃兩碗,或是那趟旅行都在吃拉麵也很可惜

-

我是Rain我們下次再見~~~

Dcard:美食版搜尋Rain

(Dcard有各類型食物分類整理)

APP追蹤

MENU(so0822)、IG(so_0822)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