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放曉晴,四海昇平

岩島子
·
·
IPFS
·
增點歡亮潤益心,生活芬芳翻新景

樂放曉晴,四海昇平。出門一路清亮好走,騎到半路在紅燈下暫停,遠看一棵老樹,枯葉如流星雨墜下,莫怪春來到,就能結出願望之果。我快奔來到店裡,沒過多久,莊伯伯來包飯,這次只點了菠菜跟高麗菜,還特別要求再燙熱一遍,阿姨明講地說,「這有熱熱的。」他笑吟吟道,「30分鐘就冷掉了。」阿姨道,「要趁熱吃。」登時想到,眼前事再滾燙棘手,都要冷靜應付,便好重享樂歡欣。

幾小時後,往返婆家燒飯,切開整顆高麗菜,撥開一層又一層難放的心,也好清洗裡面的雜緒,漸漸展顏笑口開。煎蛋的過程,沙拉油放得不夠,底部都焦灼了,我把青菜放進去,整鍋全濁了,眼眸乍晴地想,增點歡亮潤益心,生活芬芳翻新景

料理完畢,婆婆剛好下樓,我分她些雙胞胎麵包,口感脆硬帶嚼勁,她撕成小塊小塊的,用唾液逐步軟化,腦海深層地想,多硬劣的泛濫事,都要緩緩消化平波去。

慢行回家,過了許久,兒子前腳剛抵返家,補習班老師就打電話來,談起兒子的上課情況,聊完後,我繞到他面前說,「一顆小小的心臟,就能24小時不停歇,它很認真地在過活,才能給我們送暖,慢慢來,你一定可以把書讀好。」老公揚起聲發話問,「是誰認真過活?」我走向他講訴回,「是心臟,我才敢鼓起勇氣與你相戀一場。」說罷,老公瞬息回我燦爛的微笑。

我坐回電腦桌前,聽著Youtube上的音樂,忽然跳出優曇婆羅花,卑弱的小花,能附著在任何好壞的環境,只要開顏悅容,即便隔多遠皆知它的心香震撼,人生帶悅成長,就能釋放美好香澤,遍照滿滿溫馨。

2024-1-29

卡爾馬格努森 (Karl Magnuso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opy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岩島子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繽紛亮點

隨性自在

美好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