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囫圇肺話

根叔|gunshock
·
·
IPFS
·
小杖則受,大象側走

當年今日 ◢◤ 2019
┅┅┅┅┅┅┅┅┅┅▪︎

𝟏 小杖則受

時常會以看透世事的口吻,去提醒別人在說話時得留白,最多只說九成就好。一件事情就是一個沒留白的平面設計,話說得多,沒錯是堆出了滿滿的資訊,但沒有留白,就等於把訊息硬塞給人,不給足夠的時間去獨立思考。而且,說的愈多,就愈可能會滲進個人的情緒和看法。尤其是在需要別人認同的時候,聰明的人會從客觀的角度去理解,過多的個人意見反而讓可信度大大降低。

在自己身上發生時,那一切邏輯道理卻頃刻變成肺話,認為是不現實的理論,就沒帶上。前車可鑑:在甚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聽一個人說了兩句,就想也沒想,跟著一窩蜂來跳求雨舞,還很賣力。後來到底下雨了沒有,不知道。自我懷疑除了烏鴉嘴,還會不會也有別的異態,到自已的屋頂穿了個窟窿,那場連夜雨,淋得好甘!

我從不信人性本善,不過就連我老外舊老闆都能秒懂的 karma,心中有神無神都不會去先思考一下弄清楚一下才說不需負責任的話?

不求真相、不過濾收到的訊息、不作獨立思想就認為看透了的人,如還沒有被大自然淘汰的話,只是時辰未到。姨媽姑爹他她它都如此說,

 也不一定就是對,很可能你只是跟錯了隊。

𝟐 大象側走

媒體在省城站得久了,不想一席位被收回,就在報道的事情上作出鮮明立場的考量。經過層層內外的審批潤飾,把「世間始終你好」唱得全球也很火,很火。開始時衙門的一兩家親信會這樣做,民間人心惶惶;到現在沒剩幾家不逢迎,大伙早變得麻木與理所當然。不用細思,已然極恐。家裡的豉油被人弄翻被換掉,是在總有一天的預料之中,恐佈之處不在那。

時事新聞的真確性,竟然淪落到要市民自己來把關。社會後退的速度比不過5G,但能覆蓋的範圍卻是更廣闊也更無孔不入。

一些只會慣性地關注一兩家媒體的人,能得到得是經過濾後避重就輕的訊息。他們從來不會願意收集不同渠道的資料或自行去腦補一下,認為不需更以全面的角度去了解。

⭔ 人家 give 的甚麼都照 take 無誤,這類人與別人相處時,我他馬的鐵定他們不會懂得 give and take。

我這頭大象,看到前面的高牆,難不成還要演一下肥皂劇,直直的撞死自己嗎?雖然我不太願意從不給力的側門走,可是並沒有後路啊!

⭔ 我好歹也是從陰道來的,離開時當然要往光門那邊走!

即使一天退化到世間事不知怎分對錯,我也無法當一切若浮雲,所有錢我袋。我不在乎閒人的指指點點,卻真的不希望走了以後還老讓人掂掛,成為茶餘飯後鞭屍的對象。

小杖則受,大杖來了,大象本能地就往側邊走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鬼鼠年初一|鬖絔睩拾

關於快樂|慣於關於

跳舞|自以為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