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萬物都值得感恩

王倖圓
·
·
IPFS
·
放諸世界,我們享受的一切,都由很多人的付出承托著。即便是呼吸的每一口空氣,也有植物的付出。

在這次越南之旅很讓我感到震撼的,還有那些辛勤工作的越南人。

 我們去了鄉郊一個出產米的家庭,那是一個八十多歲的婆婆,她在熟練的給我們示範那部幫忙處理大米的機器。然而, 震撼我的,是她右手的三根手指,那是已經沒有手指頭的手指,在數年前她在運作一部新的儀器時被機器割斷了。我們在超市拿下那一包包的大米,付錢,煮,食。這些米滿足了我們果腹的需求,一切來得那麼輕易。然而,在大米出現在我們眼前之前,有很多的人辛勤地勞作,為之付出,才讓大米順利來到我們的世界,我們吃的每一口米,都值得我們感恩。

 在旅程中途休息的時候,偶然看到一個織漁網的叔叔,叔叔一腿伸直一腿屈曲地坐著,手腕不停地轉動著。我走過去,拿起那些已經織好的漁網,仔細地看,那些細小的網格,都由一個像原子筆在紙上筆直地印一點般大小的結連結且固定著。而這張網格,估計應該有上萬個這個的結。而眼前的這個叔叔,伸直的腳不是隨機的動作,卻是用腳趾把漁網拉直,然後手腕轉動著織下一個個的結,造就一個精細的漁網。我們想吃魚的時候,去餐廳點就有了,或去街市買就有了,看上去那麼的容易。然而,在魚出現在我們眼前之前,有這些辛勤勞作的人,付出努力和汗水,日復一日,才讓那些魚順利來到我們的世界,我們吃的每一口魚,都值得我們感恩。

 放諸世界,我們享受的一切,都由很多人的付出承托著。即便是呼吸的每一口空氣,也有植物的付出。所以,萬事萬物都值得我們感恩,我們活著的每一刻,就是體內每個細胞緊守崗位工作的成果,水和氧氣也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都值得我們感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王倖圓信念創造實相| 做自己的領袖| 雕刻靈魂烙印| 上善若水,守柔不爭| 千里修行,始於當下|
  • 来自作者

宣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