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對話 ▇ 立秋,福至心靈的預兆

林靈姝
·
·
IPFS
·
我其實不知道(或不承認)自己無數個看似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大部分都只是緣於內心的一股直覺或衝動。

猛然發現今天已是「處暑」,但我竟忘了在 8/7 發「立秋」。當時卡在七日書中間了啦 XD

▇ 心對話 ▇ 有許多能量都是向內尋找才得以產生的,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吧。
以CANVA設計,萬壽菊。屬於菊科的香草植物,全株芳香。枝葉可沖茶飲、煎蛋,而且植株本身的氣味可以驅蟲, 降低庭園中蚊蟲的密度,用它來開啟秋天,甚美。

【2024 立秋】8/7(三) 07:59 ~ 8/22
對話題目:福至心靈的預兆
有些決定或選擇,乍看是剎那間的靈光一現,細想又彷彿是明確接收到某個預兆,最後帶來意外的收獲。一葉知秋,你想翻到哪一頁呢?



立秋,是秋天的第一個節氣。但是這溫度,身體完全感受不到一點「秋意」。

一葉知秋,那到底是哪一葉?

我做了一下功課,還真的找不到明確的來源,似乎並不是指特定的植物,只是表示從一片樹葉落下就可以感知到秋天的來臨。後比喻為「由細微的徵兆,可推知事物的演變和趨勢。」

這種預測未來的能力,根本是少見的超能力吧?

畢竟不是人人都看得見一片煽動的蝴蝶翅膀,會帶來如何翻騰洶湧的巨浪。

我們只能知道會帶來變化,卻無從得知變化的幅度,以及它實際上擴及的結果。

比方我不會知道原本是遊戲程式工程師的人生伴侶,會因為孩子的一個關於職業的提問,而在十多年間轉變成推廣動物生命平權社會倡議的創業者。

也不會知道自己無數個看似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大部分都只是緣於內心的一股直覺或衝動,最後有的開花結果,成為我意想不到的林蔭和底氣,也有的如池中浮萍,看似茂盛緊密卻風一吹就散光了。

終究凡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有智者告訴我,那不僅僅是直覺或衝動,那是日積月累的經驗,累積成身體和心靈連結的感受與反射,一遇到特殊狀況時,就會很快的為了更好的生存而做出決定,這是一種能力,而非只是隨機的幸與不幸。

無論是主動出擊做出改變,或者被動遇到需要決斷的選擇,那一葉掉下來,接住了,就算不能預測它是否即將撼動整個小宇宙,但至少可以意識到它即將帶來秋天的涼颯,準備美好和期待的心情來迎接,當然也可以讓它落滿地,坐或踩上去聽那個軋滋軋滋的響聲,再拍個美照發限動,說:秋天要來了。

不管是悲是喜,
現在都把它當成能被按讚的一頁。
因為現在就是最好的一頁。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元宇宙 ▇ 完!全!震!驚!NotebookLM測試紀錄

▇ 思生活 ▇ 最想回到過去那一個時刻

▇ 心對話 ▇ 處暑,有些事過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