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屬於千禧世代的我們

Eddie
·
·
IPFS
·

最近,我開始試著把自己的觀察及生活感受,
用週記的方式記錄下來,好可留意每日的成長。

看著周圍的同學逐漸踏入社會,開始找尋人生的第一份正職,而對於即將升碩二的我,再一年也要面臨畢業,隨著瀏覽每一份工作上的職缺需求,漸漸地面臨到要抉擇好的待遇還是自己熱情所在的行業,因著反覆的思考與反芻也有了些頭緒。

在學生時期,有幸在新創公司及大型科技公司待過的經驗,也深感受到兩者不同的文化差異,其中最讓我有收穫的不只是技術上的學習,更是讓我了解到什麼是我要的,而什麼是我不想要的。

若以新創環境來說,我是擔任專案管理的角色,在過程中時常要碰到解決突發狀況的情形,即同時要多工處理各種事物,及坦白說,收入也相對科技公司不穩定些許多;若想在科技公司的話,身邊有不好朋友進入如台積電、鴻海等大企業,雖然有著相當可觀的收入,但卻相對得犧牲自己的自由與時間。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Eddie在別人看不到的角落努力,在看得見的原野綻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