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鄭州的記憶

細雨
·
·
IPFS
·

轉眼兩年了,中午見朋友的時候說自己狀態很像個出家人,最近不想吃飯,睡覺也麻麻,喝酒喝不了一杯,咖啡反而開始免疫了,看電影看得覺得有些浪費時間,因為需要配合戲院的時間去安排自己的一天,我不喜歡被支配的感覺,終於那些想看的電影都看完了,今年還沒有過去一半,但已經看到很多拍手稱絕的電影,也夠滿足了。自己想做什麼呢?想旅遊,想去意大利和美國,如果我銀行卡餘額很充足的話。

前幾天以為身體出了毛病,兩天後大姨媽來了,結束之後一切恢復平常。大姨媽對女人來說真是個神奇的存在。有時想繼續活著,想見證會有什麼事發生在我身上,也想見證這個世界會繼續爛到有多糟;有時又希望地球快爆炸。

甚至已不記得這個平台的名字,翻了朋友的才想起來,又看了早前的三篇,我居然可以逼逼那麼長。第三篇的發佈日期是我的低谷,曾在地鐵上偷偷哭了出來,後來有個朋友跟我說天哪你為什麼那時候沒有找我聊天,聽完很感動,原來有人會想主動關心別人雖然我也會如此吧。我應該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打字、寫字,我喜歡寫字(寫+打兩種意義)的感覺,無論那些語句有多混亂、邏輯不通,但好像我可以把話說出來,是宣洩渠道。一直想復刻初中堅持寫完兩年日記的我,但好難了,前年回家翻出來了,每一天都是負能量,吃醋朋友跟別人好,暗戀男生突然有了女友,考試又沒考好,至暗三年能記錄下兩年十足不易,語句中其實沒什麼養分,再讀只覺得好笑,但會慶幸就這麼記錄下來了。如今呢,歸根究底是懶吧(笑)。

嗯,兩年裡換了工作,前陣子覺得自己簡直是loser,但近排好些了,因為似乎從和同事聊天中找到一些期望。我不再做記者,實在壓力好大,心口懸巨石,所以後悔當時為何聽從那個老師建議頭也不回地就來了,新採主提加薪20%也沒留住我,被通知將被cut後才想起他當時挽留我的話都是真心的(也許誇張,但大概是這個意思),想再回去幾乎不可能吧。不過,如果再來一次,應該還是會這樣選,所以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天生的loser或者說,不適合生存。那時候做夢回到實習公司,當下的我想的是真好又回來了,因為那份工作其實薪水是可觀的,但夢裡忽視了把我氣得長結節的傻逼領導。春節回去,發現朋友們都過得很好,心裡有些羨慕,感覺是自己主動放棄了安逸的生活,來香港賭博。anyway,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的,我並沒有刻意地告訴自己這樣想,而是順理成章地就每天睜眼醒來,試著從現在這份工找到一些樂趣。也許會陪著這間公司入土,但漸漸又發現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它有生命,我不想看它獨自墜落,悲壯得自我感動有何不可。

它真的隱忍很多了,看它早前的報道犀利得笑出聲,真是超有性格。但在讀書或是跟著江老師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來這裡工作,因為我怕自己回不去,現在,無所謂了。好像上手之後也發現了樂趣,原來所有東西都可以很靈活,可以在一張白紙上肆意發揮,只要make sense。同事關係也好得不像同事,老闆沒有架子,也沒人會扯著嗓子指罵你,挺好的,就這樣吧。

我不知再想起在這裡打字是什麼時候了,也許明天還會繼續打,想黃昏時分去海邊鋪個毯子坐著,想算命,我還是對姻緣好奇,且極度好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