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異象的真正意義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使徒行傳

2024年06月21日

異象的真正意義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徒9:1-19a

選讀經文:徒 9:1-19a

"1 掃羅不斷用威嚇兇悍的口氣向主的門徒說話。他去見大祭司,2 要求發信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3 掃羅在途中,將到大馬士革的時候,忽然有一道光從天上下來,四面照射著他,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穌。6 起來!進城去,你應該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7 同行的人站在那裏,說不出話來,因為他們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8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9 他三天甚麼都看不見,也不吃也不喝。10 那時,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啊,我在這裏。」11 主對他說:「起來!往那叫直街的路去,在猶大的家裏,去找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在禱告,12 在異象中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為他按手,讓他能再看得見。」13 亞拿尼亞回答:「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講到這個人,說他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待你的聖徒,14 並且他在這裏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要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15 主對他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君王和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16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17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再看得見,又被聖靈充滿。」18 掃羅的眼睛上立刻好像有鱗一般的東西掉下來,他就能再看得見,於是他起來,受了浸,19 吃過飯體力就恢復了。"

時代默想:

見異象的掃羅(1~9):作者用兩句說話交代掃羅逼迫耶穌,求大祭司寄信給大馬士革會堂,凡會堂捉到信主的人,也可交給他帶到耶路撒冷。當掃羅行路到大馬士革,突然見天上發光四面照射着他,他便跌倒在地,聽見有聲音跟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4)掃羅便問這聲音來自誰呢?「主說:我就是你迫害的耶穌」(5)。他們的對話結束後,掃羅便瞎眼,三日不能看見、不吃不喝,有人帶他到了大馬士革。

見異象的亞拿利亞(10~16):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他看見異象及聽見在異象中主的吩咐,主吩咐他去直街找大數人掃羅,他正禱告,然而亞拿尼亞在異象中看見自己按手在他身上,他便能看見。亞拿尼亞卻不明白異象的意思,因為掃羅苦害耶路撒冷的聖徒,他獲得祭司長批准,捉拿大馬士革信徒並押解去耶路撒冷。然而,主回應了亞拿尼亞的疑惑,並向他說出對掃羅的三個重要心意:第一,掃羅是神所揀選的器皿;第二,向外邦、君王及以色列宣揚主名;第三,掃羅為主名必然受許多苦。

最終,見異象的亞拿尼亞完成神的吩咐。繼司提反見異象之後,這是使徒行傳第二個重要異象,也是主應允司提反臨死前的禱告,主赦免了掃羅,使他在大馬士革路上遇見主。值得留意,掃羅遇見主後,仍然可以選擇硬心,但他卻選擇回轉,表明神給人悔改的機會,只要人願意回轉,神就赦免他的罪。第二個異象重要之處,就是回到使徒行傳的大使命──神的道不再停留在耶路撒冷及猶太全地,意味保羅將成為外邦使徒,將福音傳到地極(參1:8)。

掃羅受浸歸主(17~19a):異象之後,亞拿尼亞順服,完成主的吩咐,按手在掃羅身上,經文強調他的眼睛好像有鱗片掉下來,立即看見、被聖靈充滿及受浸。「被聖靈充滿」(17)是使徒行傳很重要的片語,表明掃羅順服神旨意及吩咐的意思。

根據使徒行傳的人物中,他們見異象的目的不是抱負、夢想或理想的自我實現。異象往往是緊扣順服神旨意及傳揚福音,並在過程中承受許多苦,正如保羅一樣。

聖經中的異象並不浪漫,我們不要將它美化,成為人建構「屬靈事業」的催化劑。夢想本身是好的,也是出於神的恩典、能力及祝福,但是信仰不是幫助我們願望成真,異象是神達成祂救贖計劃的途徑。

回應禱告:

保羅昔日領受了從天上而來的異象,願意今天我也能被主帶領完成一生的召命,就是要活出使人得豐盛的生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基督徒」一詞從安提阿開始

我們是蒙恩的外邦人

順從天父的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