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戀愛時觀後感|臥底行動已經絕跡

大風
·
·
IPFS
·
看完「當殺手戀愛時」這部電影,我的感想就是臥底行動已經絕跡了

當殺手戀愛時」最近上映,以下是劇情簡介:
蓋瑞(格蘭鮑威爾 飾)平常是一名哲學教授,在校園之外,他則是名為羅恩的職業殺手,不過,他的殺手身份只是偽裝,目的是協助警方誘捕潛在的罪犯。某天,性感迷人的麥迪遜(安卓亞霍娜 飾)找上羅恩,想僱用他殺掉會對她家暴的丈夫,結果兩人意外墜入情網,蓋瑞認為麥迪遜不會喜歡真正的自己,因此陷入內心掙扎……。

圖片來源:網路

其實男主角的戲份可以直接說是「臥底」,在看完這部片後,不得不提2002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無間道」這部神作,劇中的經典台詞及場景讓人終身難忘。

圖片來源:網路

不過,我想說的是,在各大app流行的時代,別說台灣沒有相關的臥底法案,即使有,也沒有人敢從事這樣的工作,以下是原因:
1.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Facebook、Instagram、Threads等社交軟體帳號。即便某些人像賭神般從不拍照或上傳照片到這些應用程式,但總免不了和家人、朋友、同學或公司同事一起合照的機會,這些照片他人會上傳至網路,臉部自然會曝光。
2.OpenAI、Google等科技巨頭的大型語言模型公司都希望民眾上傳照片來訓練他們的模型。照片一旦被上傳,利用以圖搜圖技術,臉部資料肯定會被曝光。
3.擔任臥底,三年三年又三年,時間一長容易迷失自己要找回初衷,根本不可能。

就因為因為臉部隱私無法得到保障,自己和親朋好友的資料馬上就被肉搜出來,誰敢當臥底內鬼。

就算將來立法院制定相關臥底法令,也沒有人願意當臥底,所以我認為「臥底行動已經絕跡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AI也想偷懶

生活為什麼要慢

800萬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