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之旅D8

人間考察日記
·
·
IPFS
·
旅途差不多來到了尾聲。

朋友七日前對著我傷心欲絕地訴說她在戀情中的委屈、徬徨、氣憤,我靜靜當她每晚的聽眾。她告訴我,彼時是她這輩子最不安、最疲憊的一次了。我安撫她。

前天我問起她如何,她與我言談之間充滿快樂和瀟灑,並會為幾天前令她幾乎日常生活都過不下的人百般維護和誇讚對方的好。

我擔心她情緒起伏大對她自身的病情有影響,於是比起她傷心時,我講了較多認真話。可後來我看著那些送出的長長文字,覺得一切盡是在磨損我及她的友誼,於是最終我揶揄、嘲諷我自己對戀愛的一無所知,並告訴她:我們這些朋友,不是他的對象,更不是妳的對象,我們永遠只是旁觀的第三人,因此在你們兩個人的世界裡,其實沒有誰有立場為你們的任何事給予意見,也沒有人會真的說到重點。妳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就好。


我想,恨之國的旅途是該結束了,我再次瞭解人類在感性這尊真理之像前,只有慨嘆及揖手的餘地。

要一個情緒動物,心無旁鶩,長倨於恨,亦難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人間考察日記為何急於宣揚善、愛、放下?都還沒理解什麼是恨、悲、慟呢。日日夜夜,世間萬物,徐徐觀察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性別的觀察
4 篇作品

性別之旅 D n+1

性別之旅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