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有一老

老衲
·
·
IPFS
·
但不能老蕃顛

我覺得吧,台灣有句話說得很好。

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

人皆有一死,不是老了才會死。

老了只是離死更近一步而已。

比如說我吧,過了生日,就隱約有股危機感。

彷彿走上了捷運,就要開始賭命似的。

不過這好像跟年齡沒啥關係,純粹是捷運的問題。

畢竟在捷運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人變多了。

讓搭上捷運的人看著如果不像兇手,就像屍體。

當然,還是屍體居多的。

畢竟這是在通勤的路上……

多到我都覺得這俗語也許可以改成:

捷運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的。

尤其是在深藍色區前面。

大家不是裝死就是裝老。

關鍵是,裝老的還裝得一點都不像。

一句豬狗不如講得是中氣十足,罵起人來還是氣息綿長。

罵完了還不帶西施掩心的動作的。

這說明了什麼?

說明了你確實適合那個座位。

真的很深藍。

明明不屬於你的,但你就非得說那是你的。

懂的都懂。

那個位置,介紹說的明明就是老弱婦孺優先啊。

抱歉,是我不好,就你這孩子脾氣、老人年紀、弱智想法,只要再把自己給切了,就四種身份全佔了。

坦白說,要不是現在講究男女平等,上一句就是孩子脾氣、老人年紀、弱智心態、又沒有男子氣概,還真個是全佔滿了。

再說了,就憑你集四種身份於一身的人難道還真缺那個位子嗎?

憑你這臉面,這姿態,席地而坐都沒人來趕你啊。

誰知道你是不是上趕著來捷運裡拔刀的對不對?

一個不好我們又得多表揚一位欣梅爾了。

要是羅德的話,肯定不會這麼幹的。

羅德可能會跟欣梅爾說:

你這麼年輕怎麼可以站在這,不懂敬老尊賢嗎?

滾開,我要坐在這。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老衲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家裡有車

有雷爆報

比賽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