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卡用戶出金,你需要知道的三件事

許明恩
·
·
IPFS
·
我鼓勵大家怕就跑,但不要往火坑跑

看到 MAX 卡用戶出金,你需要知道的三件事:

一、怕就跑,越快越好

跑了成本很低,沒跑代價很高。也不用把全部屑屑都領走,只要領走你持有最多的那幾種幣。能減少八成以上的損失就行。現在 MAX 透過 Arbitrum 提領 ETH、USDT 都零手續費。越早行動,風險越低

二、多求證,少看做夢文

MAX 這次會被炎上,主要是平台卡住(部分)用戶資金,而且時間動輒 7 天甚至以上。MAX 說是加強平台風控審核,但實際原因只有平台自己知道,於是網路上出現許多腦補的做夢文

從網友回報災情來看,不分金額大小都可能被卡。有人提領幾百萬的幣沒事,但有人領個幾千元的幣就被卡住。這不太像是平台營運問題。出問題的平台通常會卡大放小。前者是少數,就算上網抱怨也燒不太起來,這才能最有效維持表面平靜

但 MAX 的狀況不是這樣。他們在近幾個月多次公告要提升平台風控標準,直到被「嚴格風控」的人越來越多,整件事才在社群炸開來。現在平台的兩難在於風控規則很難公開,否則詐騙也學會怎麼鑽漏洞了。我推測這起事件更像是 MAX 的風控機制設計不良,看到黑影就開槍。那些被風控的人在平台眼裡,應該是有某種共通性。但具體規則只有平台知道

三、趁火打劫,小心被詐騙

現在網路上討論 MAX 的內容,除了做夢文之外最多的就是這種想要趁火打劫的詐騙文。例如有人會開始造謠,說實體的場外交易(OTC)最安全,或是使用 C2C 交易都沒這些風險。這真是睜眼說瞎話

面對面交易加密貨幣你要小心收到假鈔、假幣,連人身安全都是問題。C2C 交易你要小心資金來源,無論是法定貨幣、加密貨幣都有可能是黑錢。沒有金流追蹤工具的你,就是待宰的肥羊

偏偏在脆(Threads)上面,平台鼓勵用戶「販賣無知換取流量」。所以很多貼文會以 不懂就問 來裝傻,或是說一些明知是錯誤的謬論,彷彿使用 Google 犯法一樣。目的無非是騙流量、使用推薦碼,甚至把用戶騙入假平台

說了這麼多,最後還是鼓勵大家怕就跑,但不要往火坑跑。如果你問我做了什麼?我沒有怕,所以我就沒有跑。另外,如果你在 MAX 放的是台幣就更不用擔心,他們的台幣都有銀行信託。倒了也不用擔心台幣的問題。就這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許明恩《區塊勢》創辦人|LikeCoin、Desmos 驗證者。寫作當飯吃,目前都有吃飽。也有主持 podcast 節目,錄音是最近的愛。 買酒的速度比喝酒的速度快,家裡沙發底下是酒窖。最愛 Moscato。最遠去過巴西,最驚奇是在亞馬遜河游泳、釣食人魚,兩件事分開做。 沒爬過玉山,單車環島騎到一半,成功泳渡日月潭。以穿短褲上班為傲,衣櫥沒有大格子襯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Giveth 公共資助:GIV-a-Palooza 個人投票紀錄

我們對捐款的理解,可能是錯的 ft. Giveth

[Governance Proposal] Migrate LikeCoin to Ethereum OP Mai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