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上的傻瓜

Flora異想
·
(修改过)
·
IPFS
·

更正,在天使姐的留言中,我發現紅遍大街小巷的不是這首而是《就在今夜》,真是抱歉。😅😅

騎著機車在回家的路上,腦海裡出現了一首歌曲,是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歌《河堤上的傻瓜》,這是由丘丘合唱團所演唱的歌曲,當時也是紅到大街小巷都能聽到的歌。我想著其中的歌詞,發覺這歌詞十分簡單,卻將一個單戀的心意完全表達出來。如同近日讀的書,由蔡淇華所寫《尋找故事開始的地方》這本書裡所說寫作技巧之一(還沒讀完),一個充滿故事性的短片也好,短文也好,有人物、衝突、遺憾,基本上運用掌握好這幾個技巧,就能構成一段令人深刻的文章。有許多深植人心的廣告影片多半都有這幾種成分。

今天邀請大家一起欣賞這首既簡單又好聽的歌曲吧。(雖然有點老了。)

人物(等人的主角傻瓜)、衝突(下雨了,人還是沒來)、遺憾(喜歡的人終究失約了)。

以上是我自己的理解,若有錯誤還請見諒,也請指教,讓我能更了解更進步。


河堤上的傻瓜

河堤上的傻瓜(歌詞)⬇️⬇️

1.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這樣的小雨雖然清涼

我卻不願你淋濕頭髮

但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一直不見你的人影

從黃昏到黑夜

這河邊只有我在雨中擔心你的頭髮


2.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3.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這樣的小雨雖然清涼

我卻不願你淋濕頭髮

但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一直不見你的人影

從黃昏到黑夜 這河邊只有我在雨中擔心你的頭髮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五期七日書之七:一生的功課-捨己

第五期七日書之六:過去是過得去的

第五期七日書之五:疲乏中的撫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