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化

波卡
·
·
IPFS
·
重新整理一些舊文,還有自己寫過的舊故事上來

我開始脫皮。

一層層白色的碎屑剝落,底層的皮膚開始展露出來,宛若新芽稚嫩。

時間的流慢慢流。

留下日漸成熟的姿態,春去春來,花謝花開,年輪慢慢增加增厚,皮膚的角質累積,肌膚開始鬆垮,成為名副其實的臭皮囊,只有等待下一次輪迴,才能重新擁有新生的身軀。

時間的流快快流。

在轉眼之間,稍縱即逝的時刻,每分每秒都存在著不同凡響的事件,然而當意會出當下的瞬間,當下已是昨日,已是歷史,而歷史的軌跡揭露出人性一切種種,歷史是個輪迴,我們總像個原地打轉的陀螺安逸地陷在漩渦中,非常謹守本分的轉。

我本身亦是輪迴,身體的每個細胞在輪迴,毛髮、指甲每日為我展現輪迴的驚人力量,但我本身不自覺,唯有皺紋浮現,傷疤再也無法消退,牙齒掉落卻不再新長,我才感到害怕,我的皮囊已走入這次輪迴的中途,當我長了白髮,行動遲緩,時間的力量為我做了外在的功,當我失去所愛,傷心欲絕過後,撫平遺忘至心底深處,時間為我做了內在的功。

我從不輕看時間的力量,那是一種又快又慢,令人又愛又恨的力量,痛恨時間太短太長,又讚嘆時間的美好,我眷念舊日,也期待未來,我恨過去太遠,又恨未來太快到來,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見證體驗下,悟出了一體兩面,相輔相成的美好,我們總是感嘆自己老去,卻不為自己日漸成熟穩重而歡喜。

我拖著自己漸缺活力的身軀,隨著漸漸退化的身軀。

我卻一次次感受到蛻化的美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